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星在閃爍,燈光在搖晃,我的心在痛。

  沉甸甸的心,在急促的呼吸的配合下,跳得“撲通撲通”的。我深深吸一口氣,閉上眼,腦子裡出現了那清晰的一幕:我拿着月考的成績,怯怯地把它放在父親的手中,換來的卻是父親的一陣“狂轟濫炸”,什麼“不認真”啊,“馬虎”啊,“懶惰”啊,全在一瞬間塞進了我的耳里。

  本來已經差到極點的心情,在父親的責罵中迅速升級,終於轉化成一句強硬的話:“每次都這樣,考不好並不是我所想的,幹嘛罵我……你不去考?”丟下這句連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意思的話,我甩門而去,留給父親一個無情的背影。我想,父親當時的表情一定是驚愕的,無奈的,傷感的。

  路燈黯淡了許多,路上已經沒有幾個人了,我在家對面的路邊徘徊了很久,始終拿不定主意:是回去,還是繼續逗留?望回家裡,燈光仍亮着,我知道,一定是父親還沒有睡覺。多少年了,父親養成了習慣,無論我多晚回家,他總會等我的門。今晚,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夜越來越靜,路燈光卻越來越亮了。

  我有點累了,想想,自己還真不該發脾氣走了出來。也許,父親此時正焦急地等我回去呢;也許,他現在正像以前一樣,小心翼翼地穿針拿線,就着昏黃的燈光,眯着眼睛,為我補着校服上的紐扣呢——今天剛和他說了我的紐扣又掉了的時候,他還責罵我說女孩子家蹦蹦跳跳的,把紐扣都玩丟了;也許,他正忙碌地為他的女兒熱了一次又一次的飯菜,收拾好桌面凌亂的書本,放好書包;也許,……父親肯定在忙着,因為我留給他的“爛攤子”太多了。

  還記得,母親說過:“你父親脾氣不好,可他,是疼你的。”對此,我卻不以為然:疼我,幹嘛經常罵我?此時,夜給我寧靜的空間,母親的話又再次迴旋在腦中,我想,是的,父親應該是愛我的,只是他的愛,我一直不懂,不願去懂。

  家越來越近了,眼前的燈光也越來越朦朧了,我摸了一把眼淚,心想,我一定要告訴父親:其實,我一直都懂你。

您正在瀏覽: 懂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