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說我們不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我們不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理學家做過一次實驗:將一隻飢餓的鱷魚和一些小魚放在水族箱的兩端,中間用透明的玻璃隔開。剛開始,鱷魚毫不猶豫地向小魚發動進攻,它失敗了;接着它又向小魚發動更猛烈地進攻,它還是失敗了,並受了重傷;它仍要攻擊第三次,第四次,多次攻擊無望后,它不再攻擊。這時心理學家將擋板拿開,鱷魚依然一動不動,只是無望地看着那些小魚在它的眼皮下悠閑地游來游去,放棄了繼續的努力,被活活餓死。 

  看過這個實驗,我感到手竟情不自禁地在發抖,一種好悲哀的感覺,我何嘗不是這樣的呢?遇到困難,我會先試着努力,再努力,實在不行,我便求助於人,如果還不行,我會對自己說:“沒關係,這次不行,下次再來!”可是,下次是何時呢?我很快就會將這件事有意識無意識地忘了,常常導致好多事明明是可以完成的,卻總是沒做。 

  真的,有了挫敗感,不斷會害怕:上次我失敗了,這次能行嗎?一定又會失敗吧!善於巧用借口的我們便會一次又一次讓自己徹底忘記這件事,不再去做,不敢去想,於是,我們也因此使靈魂有了墮落的理由! 

  我常在想:我真的做不到嗎?不,媽媽說過,只要有心就行!再試一次吧!然而,我還是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所以,結局總是被自己給束縛了,再試一次的結果不會變,不過,只要我是真的有心,總有一天,我行! 

  其實,我們可以!如果鱷魚願意再試一次,它不也成功了嗎?對,只要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堅信我們能行,誰說我們不行?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我們一戰到底,那就是成功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誰說我們不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我們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