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會心的微笑,輕輕的呢喃,微皺的眉頭。無一不體現出媽媽對孩子的愛。任時光匆匆流去,唯一不變的,便只有媽媽對自己的愛了。

  為何突然如此感悟?只因兒時的不懂事,不能感悟母親對自己的愛罷,只因上中學住宿后,才體會到媽媽的好,平時在家嬌生慣養的我,竟要獨立生活。為了這,我還跟媽媽鬧了脾氣。想想真是不應該。

  剛剛住校一個星期,便有些吃不消了。回家直呼加菜,媽媽嘴上不聲響,但還是加了幾個我愛吃的菜。吃飽飯,我便攛掇媽媽在我住校時給我送菜。媽媽的嘴角勾了勾,沒說同意,也沒說反對。我想,她可能是沒當回事,我也漸漸淡忘了。

  幾天後,班主任叫我去校門,說是有人找我。我正納悶,這才想到,幾天前我對媽媽說的話。走到校門不遠處,看見一個婦女焦急的背影,冷風嗖嗖的刮著,把她的頭髮吹得有些凌亂。太陽下山了,餘光映在她的頭髮上,金黃金黃的,美麗之餘,卻透着她的心事。這也許是我與她的特殊暗號。我小跑了過去,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我來了。我從她手中接過飯盒,卻發現她的手冰涼的有些僵硬。我的心猛地一縮,我問她:“等了多久?”她並不回答,從脖上取下圍巾,套在我頭上,還恬怪我穿的如此單薄。便轉身走了。——簡潔,一向是她的特色。看着她漸行漸遠的身影,我才發現,她,老了。身子乾瘦乾瘦的。臉,也因家庭工作的原因略顯蒼白,我的心,像尖刀扎了那般痛。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風依然嗖嗖地刮著,鑽進我的衣服,與我的脊背親熱。這風像鑽子一樣,把我的心,鑽得千瘡百孔。讓我反思:我是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母愛像久旱得甘霖,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母愛像夜空中悠揚的歌謠,讓我們陶醉其中。媽媽的一舉一動,行動的目的,也許都是以我們為中心。平凡的我們,在媽媽的眼裡,似乎都是獨一無二。

  媽媽,我終於讀懂了你的愛。在小事中感悟母愛,讓我們知道,無論我們如何,在媽媽眼裡,我們終究是孩子。我們快樂的生活在母愛的懷抱里!

  初一:姚林欣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