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陽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裡好黑,”有時候我對自己說,“要不出去吧?……不行不行,上面正有一顆石子,會把你脆弱的身軀損壞的!”我總是不停地自己跟自己對話,而正在猶豫的,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真是缺少一種勇氣。

  “這是什麼?”——這一天,一縷金黃從泥土的縫隙中鑽了進來,撫摸着我。似乎欲將我從無盡的黑暗幽寒中狠扯出來,當時的我就是這種感覺。當我正在好奇這金黃的時候,腦海里閃過一個美妙的名字——陽光。這就是陽光嗎?說實話,我還真沒見過陽光,只是記得在我還是種子,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的時候,曾聽他們在不停地向我訴說,陽光是多麼柔軟。我也曾記得在他們懷抱里的時候,曾經被一種溫暖的香氣所包圍。或許,那就是陽光?

  好幾日我都一直無法入眠,外面的世界深深吸引着我,就像那隻手一樣,拖着我,等待我的一個決定。我要向上,我對自己說,我要堅定,我對自己說。我不想再在這黑暗中待下去,那一縷金黃正在等待着我,那隻大手此時也在撫摸着我,外面的世界正在不停地呼喚着我,呼喚着我!

  現在,我正在往上爬,我告訴自己,那縷曙光就在前方。這樣的心,使我突破了頂在上頭的那顆石子,黑暗中,似乎還能看到身旁的植物的根,也是那樣努力,努力汲取生命。我更加不能落後!

  在幾個睡眠以後,我鑽上了泥土!真是無法比擬那時的心情。我的世界從無盡的幽暗,走向無數個黎明。在曾經我甚至無法奢望這樣的日子。

  看看四周——畢竟這是以後我的一生。我感嘆,這碧綠的是草原嗎?不正是無數個生命嗎?而我在這茫茫中也是這樣渺小地存在呢。所以,我要努力生長!

  在這以後的無數個金黃的日子裡,並不是從前的一縷,而是供我享受的滿片滿片的柔軟,我將雙腳用力向下伸張,企圖想像曾經看到的一樣努力汲取生命,有時我也會想想,我會不會也能給在猶豫中的種子帶來一點生的啟示呢?

  我生長,壯大,直到可以在茫茫中作為一個佼佼者存在——這是夢想,並已實行。現在我好奇的不是生長,而是我將開出怎樣的花朵?畢竟頂在我頭頂的不再是一條綠,而是一片片的花瓣組成的花骨朵兒。有時回首過去的日子,在黑暗中的日子實在是浪費得太多了!既然我們擁有生命,就好好珍惜,在生命長河裡作為美妙一樣的存在。所以,我要用盡所有的力氣開花,相信那時我人生最燦爛的時刻!

  等待……等待的是一個適當的時機——我要開花。

  等到了?這樣的日子是不是來得太快了?但是卻又是有些不盡人意——這是一場暴雨,儘管我不知道暴雨過後將是怎樣的日子。我要堅定,我再次對自己說。

  打了彎我的腰,欺凌了我的雙手。數個小時我都艱難地存在着。但是,我知道,我等待的只是一個開花的機會,等待的是一個燦爛。

  沉睡了一會兒,又是一縷金黃將我從昏暗痛苦中撕扯出來。仰起頭,我擁有和太陽一樣燦爛的顏色,和我期待的生命一樣燦爛的顏色——我也曾奢望過,我是太陽花。如今這不是奢望……

  迎着微風,我微笑;迎着風雨,我堅強;迎着人生,我相信自己終能走出不平凡的路。

  我的一生,也如我所願,燦爛……

  浙江寧波餘姚市餘姚市陽明中學初一:陳樂婷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