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陽台上有一個盆子,這個盆子里又像有什麼東西,哦那原來是我們家的太陽花。 

  ——題記 

  自從送給我三株太陽花后,我對這玩意一直很感興趣,起初它還很細很小,所以它們一直享受着皇帝級待遇。我也像歌中說的那樣“每日看三回,看的花時過。”可惜我的太陽花別說花骨朵了,連高度都和剛拿回來時一樣,聽同學們說道他的花一天的就多長時,我恨不得把太陽花拔成三尺長。可它們偏要和我死抗到底。哎,我也想懶得管它了,就讓它們自生自滅,順其自然那道也好,可是我還是放心不下,照以前的樣子伺候下去。哈,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花中最大的都有兩寸多長,最短的也有五厘米左右高,並且長出了許多根支幹。現在與已前對比,那可是天堂與地獄的差距。 

  進入六月份,天氣變得炎熱起來。因為還有二十多天就得考試,所以抓得很緊,沒時間照顧花。我想:“慘了,這太陽花平時被我嬌生慣養,這肯定要曬蔫了。”可是我錯了,太陽花毫不畏視驕陽,在烈日照耀下昂道挺胸,毫無半點兒屈服意識。更讓我驚訝的是在這樣的太陽下它竟開出了一朵花:鮮紅的花瓣數不清有多少層,金黃的花芯看不出有多少根。雖然人們聞不出它的香味,可它也幾經蜜蜂的光顧,我突發其想:“為什麼它的葉子是那麼圓,不像樹的葉是扁的呢?”我拾起一片落葉,手指一用力落葉就扁了,而我的手指尖卻被打濕了。原來葉子圓得是因為更好儲存水份呀,怪不得它在驕陽下卻不能曬焉,反而開出一朵美麗的花,說它叫太陽花果真是名不虛傳。 

  雖然太陽花中午開了下午就謝了,可它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綻放出無限的美麗,這難道不該值得我們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