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陽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家門前的花圃種了一些太陽花,每天早上我醒來時,都可以看見它們在對着陽光微微笑。

  在剛剛建好花圃時,這些太陽花就已經存在了。沒人播種,沒人施肥,它卻頑強地生長起來了;僅僅靠土壤里的一丁點養分,它卻開了花,而且開的那樣盛,象幾張大笑着的臉,將它眼前似乎惡劣的環境一笑而過,彷彿它們就是這個花圃的主宰者。母親看見了,想把它連根拔掉,種一些名貴的花花草草。奶奶卻似乎對這些太陽花情有獨鍾,不許她拔掉,還說要多種一些。母親沒辦法,只好順他老人家的意了。

  我記得當時奶奶是這樣做的:她將已經長出的花莖責成一半,然後將上半段埋進土裡。我疑惑的問她:“這樣花不會活吧?”“會的,它的生命力很強!”我拭目以待,誰知它真的活過來了,我驚呆了。以後,這些太陽花就這煙成倍成倍地增長,後來,竟然遍布了整個花圃。這兒一朵,那兒一朵,哪裡有陽光,哪裡就有它的出現。

  奶奶每天都會給它們澆水,精心照料它們。每天,她也都要在花圃里呆一會兒。

  過了很久,我們搬家了,搬家前,我徘徊在花圃里,想着:我們都走了,誰來照顧這花兒呢?我望着大人們,他們似乎也是這樣想的,但是誰也沒有把花兒搬走,花兒就這樣被殘酷地留在了花圃里……

  現在,已經過去3年了,那些太陽花,還好嗎?沒有了奶奶的悉心照顧,它們還活着嗎?長得怎麼樣?我帶着諸多的疑問,回到了花圃,卻看見了這樣一番景象:花兒們非但沒有衰落下來,還越長越旺盛,原來的長到了地面上,兩側的花兒鋪成了一條綠色的地毯,上面還有許多花兒點綴;連牆腳牆縫裡也長出了許多漂亮的笑臉……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花和人不也是一樣的嗎,總會遇到惡劣和舒適的環境。遇到了舒適的環境,我們要珍惜,因為這是我們很少遇到的環境;而遇到了惡劣的環境,我們更加要珍惜,因為這是我們遇到的更加稀有、更加珍貴的鍛煉機會!

  江門新會葵城中學初一:盧棟希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