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四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嫩綠的世界。瞧,翠綠的天幕拉開了。春穿着彩色的衣裳,輕盈地走上了舞台。她長袖一揮,大地上的草叢樹木都染上了綠色。春又從身後拿出一隻漂亮的花籃,用纖巧的手從裡面拿出一束束鮮花,向台下撒去。鮮花隨着春風,飛向綠色的錦緞中,用五色相間的絲線綉出怒放的花朵。頓時,春紅艷艷的臉頰浮現出醉人的春意。

  夏天到了,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炎熱的天氣終於可以清涼一下了,不過這一瞬間雨又小了起來,天空中出現了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

  湖邊,柳葉卷了起來,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湖邊的荷花開出了一朵一朵鮮艷的花來,有粉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極了。湖旁的太陽花鮮花怒放。動物園裡的知了整天叫個不停,小狗也整天吐着短短的舌頭,大象用長長的鼻子不斷地往自己身上澆水,還有老虎、獅子、黑熊整天懶洋洋地泡在水裡,享受着水的清涼。

  小孩們和爸爸、媽媽們一起去游泳館游泳,甚至讓爸爸、媽媽買棒冰吃。還有的跟爺爺、奶奶去防空洞避暑,更多的是呆在家裡開着空調看電視。那些忙碌的爸爸、媽媽們則戴着太陽帽和太陽鏡,騎着自行車,匆匆忙忙去上班。

  啊,夏天給我帶來了歡樂!秋天像一個調皮的娃娃,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門打開了。

  看,蔚藍蔚藍的天上,大雁排着人字形向南方飛去。

  山坡上秋姐姐一吹哨,水果娃娃都趕來了,蘋果的臉都紅了,像一個個紅紅的小燈籠,梨子一定是連夜趕來的,身上粘滿了月光的色彩。紅紅的楓葉象一隻只蝴蝶隨風飛舞。

  金黃的田野里,沉甸甸的麥子把杆子壓彎了腰,風一吹,麥田就象金色的海洋,一浪一浪的,多壯觀呀!

  路邊的草地上張着五顏六色的野菊花露出了笑臉,它沒有玫瑰那麼嬌嫩,沒有牡丹那麼富貴,但卻散發著撲鼻的芬芳。花下的小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在忙忙碌碌的幹活。

  秋天真美呀!像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喜歡秋天。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冬天

  剛剛送走了涼爽的秋天,冬天好像迫不及待地邁着匆匆的腳步降臨了。冬天尤其喜歡捉弄人,總是悄悄的來到你身邊,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了冬的氣息……

  我愛冬天——

  愛那潔白的雪。一片片雪花漫天飛舞,像那千萬個潔白的小天使,透露給人們冬天的氣息。雪是冬天的使者,它將會給人們帶來福音。不是有一句諺語說道“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嗎?小麥和雪是好朋友,小麥感到寒冷的時候,雪會用自己溫暖小麥的身軀;小麥感到炎熱時,它便悄然離去。下雪時,樹上、房屋以及地上全都落滿了雪,萬里江山銀裝素裹,搖身變成了粉妝玉砌的山河;飛舞的雪花,像在夢中一般,真是“飄雪若夢”啊!

  我愛冬天——

  愛那俏麗的梅花。看到那些寒梅凌寒獨放,我便想起了毛主席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的詩句。梅花總是在冰天雪地最寒冷的時候綻放,不畏嚴寒,樂觀謙虛。雖然與百花一樣美麗,但從不在百花中炫耀自己。做人也一樣:不畏強敵,樂觀堅強,不居功自傲,這些不都是做人本該擁有的么?

  我愛冬天——

  愛那玲瓏剔透的冰。每次下雪過後,地上都會結一層厚厚的冰,潔白無瑕,閃着寒光。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往操場上奔。“吱溜~”一個同學在冰上滑了過去,其他人也不甘示弱:有的在跳冰上華爾茲;有的擺着舞姿,優美地在原地旋轉;有的本想展翅飛翔,卻一不小心栽倒在冰上……冰讓整個冬天顯得晶瑩透亮、更冰清玉潔了!

  雪、梅花和冰都是冬的好夥伴:它們有時手拉手,一起繞着冬奔跑;有時故意突然冒出來,給你個措手不及,不知不覺已經愛上了冬天…它們把冬的世界點綴的多姿多彩,所以……

  我愛冬天——愛冬天的一切!這就是我家鄉的四季

  初一:胡金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