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四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四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林間小路,農家田園,湖光山色……大自然猶如一位畫師,揮霍着畫筆,為每一處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但是,這些美景卻不能使我賞心悅目。我的家鄉只是一個鄉村,不是旅遊勝地,也沒有名勝古迹,卻能讓我流連忘返……

  春日融融

  早晨醒來,就聽到雨點打在瓦楞上的聲響。我急忙打開窗。窗外的世界已經被薄霧包圍,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落在嫩葉上,落在緊關着的窗戶上,落在泥土裡……遠處的山模糊不清,彷彿已經被細雨融化掉了。我赤着腳走出門,踏着泥濘的小路向河邊走去。“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密密的,輕輕的,落在我的身上,我卻感不到一絲冷意,而是在享受。趕鴨子的老爺爺帶着斗笠,披着蓑衣,手裡拿着一根細枝,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跟前的鴨子“嘎嘎——”地叫着,搖搖擺擺地向前走去……昨日還是光禿禿的土地,今晨就長滿了嫩芽,都在這微風細雨中等待陽光的到來。每家每戶的煙囪都冒着炊煙。田地里的農民都彎着腰在插秧,種下希望,種下開始……新的一年來了。

  赤日炎炎

  太陽無情地在空中撒下烈火,大地被燒得火熱熱的,陽光透過葡萄架的葉子在地上撒下碎碎的陽光。一串串青中帶紫的葡萄在風中搖曳。人們在葡萄架下聊天、下棋。我坐在樹蔭下的石頭上,腳丫拍打着濺起的水花,看着孩子們在水裡捉迷藏。“賣冰糕了!賣冰糕了!”賣冰糕的老大爺推着冰櫃走到葡萄架下,孩子們一擁而上,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芒果樹上的芒果已經熟透了,人們在樹下撿着因為成熟而落下的芒果。幾個頑皮的孩子爬上枝頭,摘下沒有成熟的芒果品嘗。“呼呼——”一陣清風吹來,大家頓時安靜了下來。“嘰嘰喳喳——”一大群的鳥兒從空中飛過,帶來了一陣風。坐在葡萄架下的人們衣服微微地飄起來,我的髮絲也飄起來……

  秋波澹澹

  傍晚踱步在草地上,看着花壇里盛開的幾朵菊花。幾個孩子在草叢裡抓蟋蟀,春天早晨里的嫩芽,現在已經長得和膝蓋一樣高了。“哈哈——快抓住它!”“看我的吧!!”看着這些天真的孩子,我笑了。我走到河邊,河裡的魚兒在水裡跳躍,一張漁網撒了下去,人們歡快的笑聲在木船上回蕩着,木漿輕輕地搖着,大家都滿載而歸。鄰居家的姐姐從田地里回來,頭上戴着頭巾,手裡捧着一束稻穗,臉上滿是豐收的喜悅之情。中午背着一個偌大竹筐進了果園的叔叔,現在也是滿載而歸,竹筐里裝着肥碩的瓜果。奶奶也在菜園裡摘菜,今天晚上準備豐盛的晚餐。太陽慢慢西沉,街上人們的匆忙的影子被拉長。西邊那一抹晚霞慢慢褪掉,秋天豐收的喜悅和氣息,卻遲遲沒有褪掉……

  寒風瑟瑟

  火爐里的木炭“噝噝——”地冒着火苗。冷風“呼呼”吹着,颳起了落葉。皎潔的月光撒在地面,今天晚上的月亮好圓好亮,照得河面閃閃發光。街上空蕩蕩的,只有幾個行人在走。路燈一閃一閃的,真安靜啊。在這樣地方感覺月光也是多餘的。榕樹下滿是枯黃的落葉,“汪汪——”幾隻小狗的叫聲打破了寂靜。這僻靜的夜晚,已經感受不到秋天那熱鬧的氣息。我慢慢向家裡走去……

  每一年,每一個季節,每一個月,每一天……我都能感受一天比一天的不同。家鄉也在一天一天的變化,帶給我不同的喜悅和希望。

  我在空地上種下一棵樹苗,滿懷着希望種下樹苗……或許過了幾年,它也能像山上的樹木一樣,茁壯成長……

  廣西省南寧市武鳴縣民族中學初一:梁青茵

您正在瀏覽: 家鄉四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