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叫不出名的果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叫不出名的果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好安靜,好安靜,樹上的鳥兒唱着一首首悲鳴曲,知了不在唱出動聽的歌,樹上一片死寂,月光籠罩在媽媽身上,眼前的她早已淚流滿面。 

  外公一如既往的拿着小布袋去拜神,外公是一個忠實的佛迷。他四海為家,哪裡有神就去哪裡拜,媽媽說外公常常翻山越嶺去拜神,有的時候遇見野獸之類的東西外公總可以用棍子什麼的打跑,有的時候碰到有人路過就載他一程,外婆總說外公運氣好罷了,外公總會自豪的告訴外婆:“一定是佛祖保佑。”當外公累了,他就會去寺廟等地方住,有時候他會來我家,來的時候總會帶一種我到現在始終叫不出名的果子來。外公疼我們多過疼媽媽和阿姨他們,但是我媽媽也很愛外公,有時候外公回來了,媽媽總會帶一些雞湯之類的東西給外公吃,我去過外公住的地方,到現在我還依稀的記得那小小的房子推滿雜物,屋檐上布滿蜘蛛絲,裡面簡簡單單的放着一張單人床,床單格外破舊,媽媽想給外公換新的,外公總會說:“算了,反正過幾天我就要去別的地方拜神了。”外公很樸素,他永遠只穿那幾件衣服,記得有一次媽媽叫外公換新的,那幾件破的就扔了,外公卻嚴肅着對媽媽說:“扔掉怪可惜的,賺幾個錢不容易。” 

  那天外公出事了,媽媽說外公去拜神的時候被車撞了,所有的人馬上趕到醫院,外公躺在病床上,頭綁着紗布,眯着的眼睛微微的睜開,把手裡那叫不出名的果子送到我手裡,病房很安靜,每個人的心都是懸着的,媽媽總紅着眼睛跑出去,醫生再三叮囑外公不可以喝酒,可是外公是好酒之人,為了不讓外公去外面喝酒,於是,外公就住在了我家,那是外公最後一次住在我家,我們總和外公玩,怕外公會悄悄離去,該走的不管怎麼挽留它始終會走,過了幾個月後一個不明的電話被媽媽接聽了,媽媽沒來得及掛電話就連夜奔向了醫院。 

  那天,我一夜都沒有睡,守在門口等媽媽回來,天亮了,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媽媽回來了,眼睛腫了,媽媽什麼也沒說,抱着我,哭了。 

  我什麼也沒問,因為我知道我再也吃不到那叫不出名的果子,再也看不見那張在歲月折磨下長滿皺紋的老臉。 

  “呵,外公,今天我又夢見您了,我夢見您又給我買那個叫不出名的果子,外公媽媽想您了,外公天堂美么?您是不是在天堂看着我們?” 

  下輩子,讓我來買那個叫不出名的果子給您吃好么?

您正在瀏覽: 那叫不出名的果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叫不出名的果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