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輝煌三十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三十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三十年的歷史被從滄桑的土地中挖掘而出時,手中捧着的,是一份鮮活的記憶。

  從三十多年前被冠以莫須有罪名而解除黨內外一切職務的鄧小平入手,記述了中國三十年來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的往事,令人感慨萬千。相比之下,我們能夠安然地坐在家中看電視,是不是很幸運呢?揚揚洒洒的一百多頁紙,就是一個國家的興亡冊。當五星紅旗在朝陽中冉冉升起時,便可領略冊子內的意義。 

  申奧成功,每一個國人都願意驕傲地走出去,對着世界大聲說:“我是中國人!”引來一片讚賞的目光;八國聯軍入侵北京,沒有哪一位同胞願意大搖大擺地告之世界:“我是中國人。”一個國家的發展進步讓人民無比自豪,而人民的所做所為,也代表了國家的形象。因而,我們既要看到北京奧運圓滿成功時的驕傲,也要看到國外用中文書寫的警示牌的恥辱。 

  如何讓中國人的頭昂得更高,站在世界上肩膀上,便成為了頭號大難題,其實要破解這個難題也不難,辦法只有一個:確保每個孩子都有學上,當一個有文化的人。改革開放的中國實施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升學率迅速提高,學生們的身心健康也得到了發展,這確實是令人欣慰的。 

  如今,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中國人早已剪去長長的愚昧的麻花辮,摒去了東亞病夫的稱號,電器普及了,人們不再驚奇誰家有了電視誰家有了洗衣機,小康階斷的生活也不知不覺地出現了。 

  “神五”,“神六”,“神七”接連上天,聯結了多少炎黃子孫的飛天夢,引領着華夏民族的千年夢想直插天穹。 

  中國,在崛起,我們,在期待!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三十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