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的十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十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彎彎,生日快樂哦。  其實這不是一篇賀文,只是寫給你的話。  生日快樂是一句很普通的話語。  但它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  這麼多年我們一路跌跌撞撞  最後也是走過來了  風風雨雨又算什麼呢  其實從始至終我們從來沒經歷過     

  

     繁花盛開的森林,我們最初在哪裡相識。  最初相遇是怎樣。我不記得了。其實起初不需要那麼鏗鏘,如此深刻的記住,如果最後又是一個空白結局,那又有什麼用呢。經歷的過程,如那繁花盛開的森林裡,紫荊的獨自綻放。又如瀘沽湖畔的樹,鬱鬱蔥蔥開成了一片,青枝碧葉,若看見,一片枯黃蜷縮的樹葉,請側耳聆聽,它為你講述的故事。  當初最好的朋友,如今卻變成了陌路。其實,從來都是要好的,只是時間把這份友誼過濾變淡了。  清茶,小語,彎彎,小謝。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他們最初的姓名。 

  

             我用微笑填滿悲傷,對着遠方呼喊你的名字。  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其實我不再是單一的我。那時候對小荷,對你們來說,都是個孩子,11歲的年紀,讀小學四年級,在課堂上專註地聽着老師講課,手中的筆在黑色的可桌面上旋轉。那時候天真而無憂慮,現在或許也是。  曾一段時間狂熱地迷戀飛輪海,你陪着我一起聽他們的歌,你聽我瘋狂地講述着我有多喜歡他們,不知道你還記得嗎。你的心裡話,我都聽得到,你會用淡淡的看似不在意的語句叫我不要耽誤了學業,我知道其實你其實也很在乎我,我一直都明白。  黑白的琴鍵上,書寫着淡淡的憂傷。我也曾經愛上了這種樂器,你依然陪着我。那時候,卡農和天空之城是我最愛的曲子,我一遍又一遍地聽,你一次又一次地坐在我面前,陪着我打着節拍,我的黑白鍵,譜寫着未來,音階跳起舞,有你在,最好的年代,最真的存在,最暖的記憶,因為有你在。 

昨天,看到一個活動論壇,叫做“又沒有一首歌,曾經觸動你心中的弦,讓你單曲循環。”我突然的想起,又暫時的忘記。  那時候我們都是那般天真。羨慕着、愛着、微笑着、哭泣着,看着生活的進行曲,黑白的符號在心中跳動。 

  

             我們的故事就像記敘文,一篇又一篇不會有終點,而且總是滿分。  我生日的時候,總少不了你的祝福。最簡單的話語,最真摯的情感。你懂,我也懂。  多少歌曲唱着友誼,然而我感覺我們的感情已經超乎了友誼吧,那種像親情的感覺。  這些年,不是感慨世態,不是論若滄桑。2008到2011,算算也有三年之久。  感情很容易變質變淡,然而一句暖暖的話語卻能重溫。那些溫存的舊記憶,我都存放在腦海里的角落,也許有一天封塵的故事會再一次跳出來,在我耳畔唱一曲輕快的小調。友誼那麼精緻那麼美,那麼貴重那麼涼。  安房直子寫過一篇文章,叫做《線球》,不知道你看過沒有。那些友誼那麼美好,曾經我們那麼嚮往,然而現在我們卻真實地擁有。  有時候想起你,我會突然發現我了解你的那麼少,可是只要有一個情字,那其他又算什麼呢。網絡只是一個空架,我們之間隔的只是環佩綾羅的空虛。 

  

             在我的生命中,你從來就不是一個過客。用盡我身邊最後的一盞燈火,只為能讓你驀然回首我。  讀你的文字,自舞自蹈。  你的眼角帶着最美的笑意。  彎彎眉眼,淺淺流螢。  曲曲彎彎的路,只希望我們能走好。 

        

 

這城市有太多風景 都在提醒那過去。過去微笑,未來美好。 

陳奕迅的《十年》,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歌。 

募然想起。 

你的十年。 

未到十年,已成十年。 

幸運的是,歲月的年輪,沖不淡友誼。也許已是物是人非,但我知道,這只是我們掩飾過去的一種密碼說法。 

你的十年,我的十年。十年的歲月,風景依舊,我們依舊。 

未曾變過。 

 

 

小謝。 

雨晗° 

  

  

  

  

  

  

  

  

  

  

  

  

  

  

  

  

  

  

  

  

  

  

  

  

  

  

  

  

  

  

  

  

  

  

  

  

  

  

  

  

  

  

  

  

  

  

  

  

  

  

  

  

  

  

      

您正在瀏覽: 你的十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