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迹三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三十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恍如彈指一揮間。三十年在歷史上微不足道。三十年對與於一個國家的快速發展更是史無前例了。歷史飛旋,三十年讓中國翻開了歷史的新篇。 

  題 記 

  那是一個春天,一個聲音傳遍了大江南北,實行包產到戶,全國轟轟烈烈的改革開放,開始了。三十多年前,“文化大革命”席捲了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土地。政治的黑暗壟斷了正義的伸張,水深火熱之跡。一個正義的身影,一股正義的力量從黑暗深處升華。鄧小平爺爺撐起了中國的明天。在這個早晨陽光,曙光照耀了大地。中國站起來了。在此之前,中國像是蹣跚學步的小孩——搖搖晃晃,中國人的吃飯問題是最大的困難。聽大人們講:他們小時候時常是餓一頓飽一頓;吃了上頓沒下頓他們的飲食依靠也就是那賴以生存的糧票;油票;肉票。在政治動蕩年代,那時候的人,恐怕一個餓月也吃不上一回肉,這種生活讓人窒息。 

  三十年,歲月的滄桑,時代的見證。 

  一九八七年以前,人民的外出普遍靠步行,那下雨滿泥,晴天天漫天灰的道路是人,牛,馬日益通行的交通動脈。與遠處的交流只能用筆墨來書寫自己的情感。這樣不但時間長還容易丟失。以前想要了解國家的事,那麼只有村大隊的廣播。這樣雖然人人能聽見但,但不能透知詳情。三十年後,汽車加快了人類行動的速度;電話連通了心靈。真正的實現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美好原望。電視,電腦普及了家家戶戶。全球的信息在家隨時掌握。三十年的科技發展突出,東方紅衛星的發射,標誌着中國無以倫比的航天能力。風雲一號,風雲二號的發射,讓中國進入了自主探測天氣的軌道。神州五號的首次載人航天的奇迹在世界航天史上確定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價值。神州六號,七號明確了重要的發展。中國人不只限於對地球的思考。上進的中國人在三十年後,開始了對月球的思考“嫦娥一號”已經成功發射對月球的訪問正在進行。 

  三十年,突破性的發展,理想的境界。 

  三十年,百倍的努力,歷史的新篇。 

  三十年,溫暖的政策,愛的炫力。 

  回首一九七八至二00八中國所經歷的,全中國人民只能從心底發出感嘆:“這是奇迹的三十年” 

  樊政兵

您正在瀏覽: 奇迹三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