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十年風雨,我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風雨,我們的家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這裡只是一條毛蔭小路,沒有車輛的汽笛聲,只有偶爾穿梭的馬蹄聲。繁華的氣息隨着我的成長慢慢的逼近,生活富裕了,日子越來越好了。晶體管時代,半導體時代,數碼時代以及即將普及的網絡時代。“太快了,真的太快了!”爸爸讚歎着,不由得訴說起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爸爸說,三十年前,如果要去一次縣城,得走上一整天的路,沒有車,路不平。崎嶇的山路走出了多少硬漢子,三十年後,各式各樣的車屢見不鮮,高速路,瀝青路,已經修到了自家的門前。進城不再那麼困難,拜訪遠方的親戚變得如此容易。曾經上班必備的自行車變成了儲櫃室的藏品,休閑娛樂的工具。取而代之的是時速80公里左右的摩托車或私家小車。就連曾經只有魚蝦的門前小河也變得“富裕”起來。 

  三十年前,沒有電,爸爸每天都做着重複的事情:背着背簍踏步進走茂密的山林間,為一整天的開銷而工作,為一整天的生活要勞作,那時的山青青的,水清清的,樹木綠綠的。大自然養育着這些勤勞的孩子們。三十年後,人們有了電,按一下手指,火點燃了。按一下手指,屋裡亮起來了。不用再上山砍柴了。爸爸撫摸着自己曾經飽受風霜的膝蓋:“哎!現在出生的孩子們多幸福啊,吃着米飯,住着平房,走着前人鋪好的路……” 

  是啊,三十年的變化突飛猛進,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高速公路穿越林間。地球真的太小了,在網絡的覆蓋下,地球彷彿就像一個小村莊。坐在家裡可觀天下事,坐在家裡可以和遠方朋友面對面聊天,坐在家裡可以買到自己心儀的東西。三十年來,人們征服了地球,征服了太空,探索了宇宙的奧秘。物質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提高了,三十年的努力見證了祖國的發展與繁榮,三十年後的輝煌奠定了祖國日益強大的基礎,每一天都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着。不能否認,作為華夏子孫,我會說:我驕傲我們是龍的傳人。 

  於是,在不愁吃不愁穿的今天,我們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回報社會,回報這片生我們養我們的土地,最重要的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竭力補救這個千瘡百孔的地球母親!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風雨,我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風雨,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