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前後的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前後的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響了。×老師踱步走進了教室,她的眼光,顯然在教室里尋視着我,當她的眼光落到我身上時,她會意地朝我一笑,我的心好似加上了一塊砝碼,沉得使我不敢與她正視。老師的心意,我何嘗不知,明天要進行作文選拔考試,選拔出來的同學將參加作文比賽,她是多麼希望我能代表班級參加比賽啊!她彷彿對我說:“好好乾,為咱們班爭個光!”然而,我的心又是多麼矛盾啊!要知道,明天還有另一場考試……傍晚,我獨自漫步在肇嘉浜街頭。夕陽是那樣的美,紅得像血,像火,好似一位即將離去的艷麗少婦,人們在欣賞着她最後的美,我一圈又一圈地漫步在這林蔭道,上午語文課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眼前。

  明天,只有一個明天,我,也只有一個我,是參加作文競賽還是愛鳥知識考試,我無法回答自己,也無法戰勝自己。走着走着,前些天同學小×對我說過的話又迴繞在耳邊:“你啊,真是的,有什麼好猶豫,當然是參加作文考試嘍!你也不想一想,這可是學科比賽的選拔考試,說不定還可以加分呢!那個鳥比賽算什麼!何況,你不去,×老師可傷心呢!”“可是,我……”我無言以對,小×正忙着,跑開了,我呆立着,怎麼辦呢!好久,好久,我真想哭。×對我說過的話又迴繞在耳邊:“你啊,真是的,有什麼好猶豫,當然是參加作文考試嘍!你也不想一想,這可是學科比賽的選拔考試,說不定還可以加分呢!那個鳥比賽算什麼!何況,你不去,×老師可傷心呢!”“可是,我……”我無言以對,小×正忙着,跑開了,我呆立着,怎麼辦呢!好久,好久,我真想哭。我走着,沿着這漫無盡頭的林蔭道,是啊,我若是不去參加作文考試,×老師是多麼傷心啊!前些天,為了給我進行作文輔導,她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給我講寫作文的技巧,特地親自到圖書館借來作文輸導材料為我講解。

  那一天中午,×老師又把我叫到辦公室,我見她一個勁地翻查作文資料,買來的午飯擱在一邊,平日的藥瓶也散在一旁。……想到了這些,我的內心便又覺得一陣辛酸,讓×老師傷心,對我來說,同樣是多麼悲痛和多麼不願意的啊!或許,母親的話是對的吧!漫步在街頭的我又回想起昨夜母親與我的長談。母親既沒有肯定什麼人,同樣也沒有否定什麼人。她只是用一雙母親特有的慈愛之手撫摸着我說:“一個人,在戰場上可以勝許多人,可是,在生活中,戰勝自己的人是真正偉大的。”是的,這不正是印度尼赫魯的名言嗎!母親留給我的思索是不盡的……我舉頭遠望天邊漸漸隱去的雲霞。可夕陽依舊這麼迷人,紅得像血,像火,發散出她最後的光和美。一群大雁從它跟前飛過,瞬時一群鴿子又撲着歡快的翅膀,飛去,多麼美的夕景啊!是的,這美是屬於大自然的,屬於人類,愛鳥吧!這是你對大自然的奉獻!我又一次舉頭遠望着夕陽,歡快的大雁沖向太陽,飛向遠方。

  我要戰勝自己!為了這一群快樂的鳥兒們!為了我眼前那無限的大自然的美!當我參加了愛鳥知識考試之後,我又來到這裡,遠望那夕陽之景,那大雁依舊是那樣沖向光明,飛向遠方,不!它們飛得更快更猛,它們飛得更美更健!這彷彿是對我的歡歌,我的心無比的寬敞!我朝着這夕陽,這大雁飛奔而去,相信我能看見老師寬慰的笑,相信我能握到同學們友愛的手,相信我能聽到母親慈愛的話語,會的一定會的!我或許失去了什麼,可我得到了更多!

  因為這大自然的美,因為這大雁的歡歌是永遠屬於我的!這時的我,不再是考試前的我,拋掉了猶豫,拋掉了矛盾心中只有歡快的歌!朝着這夕陽,這大雁,我飛奔向前……

您正在瀏覽: 考試前後的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前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