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現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些天,我在CCTV的“社區新聞”節目里,看到一個新聞:有個中學生成績名列前茅,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他迷戀上了網絡遊戲,便經常去網吧玩遊戲。漸漸的,他的成績開始下降。母親後來了解到,她的兒子經常去網吧。得知事情真相,母親非常生氣,經常勸他不要去上網吧玩遊戲了,要和以前一樣好好讀書,取得優異成績。可兒子把母親的話當作耳旁風,根本不在乎,依舊經常去網吧。有一天,母親忍不住了,將他從網吧里拽出來,把他拖回家。一路上,母親越說越氣,為這個不爭氣的兒子一下子情緒失控,便拉住兒子,一同跳入身邊的河裡。村民們發現了,趕緊下河救人。兒子被救上來了,而母親卻溺水而亡。事後,兒子跪在母親遺體旁,哭哭啼啼,他後悔不已地說:“是我害死了母親,我再也不去網吧了!” 

  現在,有許多學生因迷戀網絡遊戲而不去認真學習。他們有的逃課,有的一整夜泡在網吧里,甚至連續幾天在網吧里不出來。一些人也很想改掉這種不良的習慣,卻改不掉,他們對網絡遊戲已經上癮,被網絡遊戲控制住了。結果,有的跳樓身亡,服毒自殺,非常可悲!曾經,我也經常上網玩遊戲,可我並沒有沉迷於其中,關鍵是先要認識到迷戀網絡遊戲的弊端,然後是漸漸控制住自己,適當地玩遊戲,對自己也是一種減負和調劑。 

  每個人對於現在要做什麼肯定是不同的,作為學生,我們現在究竟要做什麼呢?毫無疑問,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日後才能有所作為。雖然,現在學生的學習壓力挺大的,許多人肯定想上網玩遊戲,或是通過其它方式放鬆自己,但在上網玩遊戲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要明確學習始終是第一位的,不能本末倒置。如果不能珍惜現在,那麼,日後就一定會“老大徒傷悲”!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