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之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之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是個丫頭時,外婆就像一棵大樹,庇護着我。 

  小時候,外婆常常背着我搖來搖去,哼着搖籃曲,而我卻玩着外婆的頭髮纏成小包包,覺得好像饅頭一樣。 

  小時候,外婆牽着我的手,到處走走,買糖給我吃,和我說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我則仰望着外婆,覺得她好高好高。 

  小時候,外婆常陪我做功課,雖然她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但是卻會告訴我圖畫上的意思,有時還把着我的手畫圖,雖然畫的不像什麼,但是非常快樂。 

  小時候,我喜歡玩外婆的手,覺得她的手好軟好軟。我常抓着外婆的手貼着臉頰上,覺得好溫暖好舒服。我問外婆何時我的手才會和她的一樣大,外婆總笑笑說以後就會了。我看見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慈祥的目光。 

  但是,一切都變了。如今的外婆,白髮蒼蒼,皺紋也越來越多,手上的光潤也消失了。在我的感覺上,外婆不再是我的庇護所,不再是綠葉成蔭的大樹了。 

  我的頭髮以剪成標準的學生頭,根本不需要外婆梳理;我的鞋襪會自己穿,不再需要外婆動手了。外婆落後了,根本不合乎時代的潮流,連國語也不會說,吃巧克力說有煙味……外婆常要求我陪她聊天,說來說去,總是那套老話,有什麼好說的?於是,我常推說忙,下次吧!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劉奶奶帶着小外孫買糖,高高興興,有說有笑,我才找回了自己!是我幼稚,是我無知,是我不懂事,今天的情景,不正是我小時侯上午真實寫照嗎?從此,外婆在我心目中又是一棵大樹,安詳,廣博。我知道,我是在大樹庇護下才茁壯成長,才有那甜蜜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樹之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