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對於哪個國家,哪個民族來說,祖國都是一種魂,是擎天巨柱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之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同輝的魂!

  散文《故鄉的榕樹》在字裡行間融合著遊子對“慈母”的思念。久居異鄉的“我”,長期生活在“華洋雜處,五光十色”的海島城市——香港。曾長期於大陸分離。作者通過對“一潭誘人的清涼”的渴望,使我們體會到一個遊子潛隱的悵惘無告的心境。“而我的心卻像一隻小鳥,從陰暗裡展翅飛出去,飛過迷濛的煙水,蒼茫的群山,停落在故鄉熟悉的大榕樹上。”從異鄉的榕樹到故鄉的榕樹,“我”的心插上鳥兒的翅膀,瞬間可達,但是蘊在作者心底追懷往昔的泉流,卻千里萬里,滔滔泊泊。當作者那苦苦的追懷往昔的心泉流到故鄉,一下子就變得那樣清澈,那樣甘甜,那樣充沛了。

  作者把自己的筆醮飽了濃濃的鄉愁,然後拉開情感的閘門,讓思鄉的泉流,如潮水一般,向著那棵巨大的榕樹涌去。作品里所有圖景中出現的榕樹形象,都瀰漫著,浸潤着,渲染着遊子的感情,對祖國的感情。

  浮來山中小學五(2)張英傑

  五年級:張英傑

您正在瀏覽: 思念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