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庭廚藝大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廚藝大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哈哈,我家一年一度的“家庭廚藝大賽“又開始了。經過一場“水深火熱”的比賽,我終於獲得了冠軍。現在,就由我為您轉播一下這場白熱化的比賽。 

  瞧!老爸正在“解剖”魚肚子呢!挖的真乾淨:再來看看老媽正在做最拿手的紅燒肉,“嘖嘖”,這色彩、這光澤,真讓人垂涎三尺那! 

  不過這時我在鼓搗幾個鴨蛋呢!你可能會想弄鴨蛋幹嗎?難不成做水煮蛋?呵呵,別急別急,接下來我來講解一下。 

  首先來說說我這道菜的優點吧!它既解決了有些人不喜歡吃整個兒蛋黃的問題,又讓我們人體攝入了許多的營養,真是一舉兩得。而且這還是我自創的呢·! 

  接下來我把做的過程告訴你。我先把蛋釘了個小洞,想讓蛋清流出來。可是我把蛋搖了又搖,甩了又甩,蛋清就是不出來。我心中有點急了,看來只能使出我的“秘密武器”——筷子了。我把筷子伸進洞中輕輕的捅了捅。嘿嘿,蛋清果然乖乖的流了出來。接着,我像一台已編入了程序的機器,快速操作起來。我把蛋打碎,把蛋黃放到另一隻碗中,再把蛋清、蛋黃分別打碎,放到電磁爐上去蒸。你大概注意到我沒放鹽吧!我還沒完呢。蒸完后,我用海天醬在蛋白上塗一層。再把蛋黃攪碎拌入海天醬。最後把拌好的蛋黃倒在蛋白上,這道菜就完成了。這道菜少做一點還可以當點心吃呢。 

  我這道做法獨特,口味鮮美的菜當然被評為冠軍啦! 

  比賽結束后,我們一家人吃着爸爸做的糖醋鯽魚,媽媽做的紅燒肉 ,我做的“碎碎(歲歲)平安”,快樂的聊着、笑着。那笑聲飄出了窗外,飄上了夜空,月亮也被吸引得探出了臉。

您正在瀏覽: 家庭廚藝大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廚藝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