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種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種豆 標籤:種豆芽作文 種豆作文



  

  “穀雨前後,點瓜種豆。”今年穀雨節,我想種豆,便問奶奶:“我可以種黃豆嗎?” 

  奶奶說:“可以,但不知道我們家的黃豆會不會發芽。” 

  我說:“那我先試一試吧。”我就把我們家的三粒黃豆撒進了花盆裡,又澆了些水,等着它發芽。 

  幾天過去了,花盆裡沒有動靜。今天中午,爺爺對我說:“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我高興地問:“什麼好消息?” 

  爺爺回答:“你種的黃豆已經發芽了。” 

  我又問:“真的嗎?花盆在哪裡呢?”因為原來花盆在沙發後面,過了幾天就找不到了。 

  爺爺把我領出門外,說:“看,在這兒呢。”我仔細一看,一顆黃豆的大腦袋已經從土裡伸出來,一半綠一半黃,桿細細的,又白又長。我說:“噢,黃豆已經成一個豆芽菜了。” 

  這時,奶奶過來了,對我說:“這個豆芽菜現在就可以拔出來吃。” 

  我又問奶奶:“那它長大成熟後會是什麼樣子呢?” 

  奶奶回答:“它長大後會結出你最喜歡吃的毛豆豆。” 

  “那它是什麼時候開花結豆呢?” 

  “應該是八月九月吧。” 

  噢,我很高興,因為今年我可以吃上自己種的毛豆了。但問題是,毛豆怎樣才能生長好呢? 

  我又問奶奶,奶奶說:“你必須得把它管理好,不然它會在生長階段死亡,或者讓老鼠咬斷……”我聽了,這才明白:種黃豆可不是那麼簡單喲!

您正在瀏覽: 種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