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拉勾說好不變老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勾說好不變老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當金色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我的書桌上時,我收到了好朋友的短信:“落落,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變老了,會不會因此疏離起來?我們都不要變老好不好,我不喜歡。”

  變老么?對於着兩個字,我第一次如此地恐懼。

  曾經有一個朋友對我說她要在三十歲時自殺,因為害怕看到自己一點點地老去。她說這話時,眼中有着屬於這個年紀的近乎固執的堅持。那個倔強地想要用這種方式來留住青春的孩子,目光篤定得讓我心疼。

  記得古龍的小說中有一種毒藥,中毒的人死後屍體可以永遠保持死前的樣子。一個女孩用這種毒藥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只為留住她那張如鮮花般美麗的臉。

  我從來不曾想過,留住那些本不能留住的東西,竟要付出如此的代價。高中時候我想要儘快長大,然後背起行囊遠走天涯。那時候我要長大,我要去遠方,遠方有我金色的夢想。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長大了,真正的長大。有了張蒼老的臉,對流浪的疲憊擠滿了我的心。到了那時,我是否也會哭着祈求時間趕快停止?我不知道好朋友們在那個遙遠的城市過着怎麼樣的生活,但我相信我們彼此想念,並可以忽略掉一切距離。縱使時光將一切埋葬,我們還是會用溫暖的心記住對方的好,並因此而微笑。

  我想成長中,總會有一些未知的憂傷與未知的惶恐。但我也堅信生命中有一些東西可以讓我們將一切的憂傷與惶恐遺忘。

  去年生日的時候收到好朋友們寄來的禮物,有一盒子的零零碎碎。於是我就買了手機,給朋友每天每天都給他們發短信,就這樣活着。認識了幾個都是用文字祭奠青春的孩子,心中有着同樣的寂寞。我們相隔那麼遠,卻能夠互相取暖。 我設想着在某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們在人群中相遇。我們輕易讀出對方眼中與自己驚人相似的寂寞與渴望。那一刻,默契得像是一次重逢。

  總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都長大了,能夠毫無顧及地追尋自己心中的夢想。我們十指相扣,躺在有玻璃天花板的小屋中數星星。屋子的四周種滿了明媚的向日葵,我們在濃濃的陽光下的向日葵天中奔跑,任風吹亂我們的群角和長發。

  也總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老了,成為了再也不會流淚的麻木人們,我們穿着細長上午高跟鞋和有着冷硬線條的套裝在人群中趾高氣揚地行走;我們在辦公室高聲呵斥和在馬路開着車信馬由僵。我們雖然並着肩,但可以保持着距離,我們不再象原來那樣大笑,我們不再象原來那樣走向喜歡人的方向。也許在某個最深的夜裡,我們也會憶起那珍藏在心中的曾經青春,那再也無法觸碰的年華。

  總會在不經意間長大,然後又在不經意間變老。一切都是那麼的猝不及防,我們別無選擇。 

我們在肆意年華中唇紅齒白着。我們是那樣的期盼長大,卻又是那樣的恐懼蒼老。也許青春便是這樣——幸福才剛剛來臨,悲傷已潛伏而至。

  罷了罷了,索性只想當一個如彼得·潘那般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寫下這句話時,我感到難過,甚至想大聲指責自己的殘忍。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我聞到了灰燼的味道——

  誰能夠保證心不變

  看得清滄海桑田

  別哭着別哭着對我說

  沒有不老的紅顏……

  有時抬起頭,看樹枝樹枝間的空隙間那一小塊蒼白的天。似乎什麼都不曾改變,但又的確什麼都在改變着。一切都那麼快地離我而去,我什麼也抓不住。

  許多許多年後,我們是否還能手拉着手肆無忌憚地大笑?許多許多年後,我們是否還能在陽光下用細軟的聲音描述着自己那個關於流浪的夢?許多許多年後,你再度親昵地叫我寶貝,我是否還能一臉幸福?木桶中的哲人對前來找他的國王說:“不要擋住我的陽光。”而如今,我只想抬起頭,如向日葵一般將臉朝向太陽,然後眯起眼睛,趕快微笑。

  我突然發現自己異常年輕,依舊是如花似玉的年紀。雖然我終將老去,但那雞皮鶴髮的歲月依舊遙不可及,我不可能不經過春天就抵達那裡。

  至少我們現在還未老去。我們天真地笑着勾了勾手指,約定永遠都不要變老。我們說好了要永遠相愛,要做彼得·潘那樣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並將對方當作自己的烏有島。

  拉勾說好不變老。微笑,趕快微笑。

您正在瀏覽: 拉勾說好不變老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勾說好不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