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誤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清楚地記得那件事,雖然那件事是那麼小。 

  去年,我在陳老師那裡補課,陳老師那兒離我家有8站路,我每天都要坐612路車去那裡。因為612路車不好等,所以每回坐車人都滿滿的。 

  有一次我很碰巧,剛好就有一個座位被我搶到。我十分高興地坐在那裡,這是我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占上座位。以前總是擠在人群中間,胳膊碰着胳膊,腳挨着腳,有時甚至都沒東西可以扶。我坐在座位上不住的東張西望。有時望望外面,有時看看公交車上擠着的人們。我突然發現了一個男士,他一直站在我旁邊,也許他正等着我這個座位呢。我小心翼翼地瞅了兩眼:頭髮短短的,眉毛很濃,眼睛挺大,臉上的鬍渣長長了,看起來似乎挺可怕。無意間瞥見一位老奶奶向這邊走來,我想讓座,可老奶奶卻站在另一邊。天真的我怕如果我離開座位去找老奶奶也許會被站在旁邊很久的可怕的男士佔去座位,這樣我便不好再讓他讓座,於是想想算了,與其這樣不如自己就坐着吧,路還遠着呢,我可不怎麼想擠在那麼多人中間。於是穩穩地坐在座位上,不去想那位老奶奶和那個男士,看着外面的風景發獃。在離補課的地方還有兩站時,我看了看車裡的人,發現老奶奶好像已經不再了,也許有人讓座,也許下車了吧,但這位男士還站在我旁邊。我想:算了算了,這男的站在這兒半天了,我也不能總佔著座位吧。於是我起身準備往外走。下了座位后,我看了看男士,他並沒有急着坐上去,而是轉頭拉了後面的人並扶她上去,我看見那是剛才的那位老奶奶。我誤解了他,以為他站了那麼長時間會見到座位便立刻坐上去。突然感覺臉上火辣辣的,不知是感動還是慚愧…… 

  那件事已經過去,但我還深刻地記得。我明白了兩件事:一人不可相貌 二不能總為自己的利益着想。

您正在瀏覽: 誤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