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誤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一杯濃濃的咖啡,有“苦”也有“甜”。在人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難免會因不同的觀點、不同的心態而產生“誤解”。他有時讓人啼笑皆非,有時讓人追悔莫及;有時讓人感到珍貴,有時讓人感到害怕……

  同學之間、朋友之間,就因為一句很普通的話,也許友誼便破碎了。因為這一句話看似簡單,卻充滿了無盡的誤解在裡面。難道不使人憤怒嗎?

   誤解總是出現在人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很多矛盾都是有誤解產生的。別人也誤解過我,每當那時,我總是會發很大脾氣,和她大吵一架,然後不歡而散,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否也同樣誤解過別人。

  就這樣,因為誤解,因為太粗心,一句傷害他人的話說出來了,一句折斷友誼的動力出現了。這樣的誤解,難道不叫人“傷心”而又“可怕”嗎?

  甚至有時候,就一個誤解,使你終生失去許多;就一個誤解,使你和他人產生了深深的仇恨;就一個 誤解,使你意氣用事,失去了前途……這又何嘗不讓人感到可怕呢?

   我明白了要在第一時間從自身先找毛病,不要胡亂誤解別人。誤解,它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可卻非常讓人討厭,相信只要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與理解,誤解,就會漸漸遠離我們而去了。

  相反,又有一種誤解,卻讓你感到珍貴、感到重要。

  在家庭之間、親人之間、好友之間,不小心說錯了話,產生了誤解。但是,這個誤解卻讓人們啼笑皆非,讓誤解轉化為親情、友情,彼此感情更深。

  在與陌生人相遇時,由於自己的是非觀太弱,產生了對他人的誤解。而他人卻大人不記小人過,反而樂於交朋友。這樣弄巧成拙,成為了朋友,並且以後互相合作、互相信任,取得大成就。這樣的“誤解”又何嘗不是珍貴的、重要的呢?

   受到誤解或委曲時,生氣、傷心、煩腦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更需要冷靜,只要認真分析,細心回憶就會真像大白。

  誤解的原因千千萬萬種——有因為說錯了話;有因為太粗心;也有因為是非觀太淡……誤解的程度也是千千萬萬種——又十分小的;有很一般的;也有太大的……而誤解的結果又是千千萬萬種——珍貴的,可怕的,使人追悔莫及的,讓人啼笑皆非的……

  誤解是好?還是壞?我的回答是——都是而又都不是。

  誤解,一個讓人可怕,但也會讓人感到重要的事!

您正在瀏覽: 誤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