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誤解所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誤解所想到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活在世上,難免會與他人產生誤解。當我們被他人誤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我認為,當我們被他人誤解的時候,應當採取忍讓的態度。孔子不是說過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所以,當我們被誤解時,不應衝動,應當忍讓。最終以自己寬大的胸懷感染對方,最終消除誤解。

  關於這方面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藺相如為了國家,每每避開將軍廉頗的羞辱,最終是廉頗深受感動,於是“負荊請罪你”,從此將相和睦,使趙國稱霸諸侯。德國詩人歌德一次走在一條僅能容納一個人通過的小路時,碰到一位評論家。兩個人面對面站着,那個評論家傲慢地說:“對於傻子,我絕不讓路。”“我正好相反。”歌德邊說邊微笑着站到一邊。一位九十歲的老人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女青年李佳見后,立即將老人送到醫院。本來是熱心助人,她卻被誤解為肇事者。但她採取了極度寬容的態度,最終洗清了冤情。小剛和小強是好朋友,每天都形影不離。一天,小剛的錢不見了,於是向小強求助。小強很快就找到了錢,小剛因此誤會認為是他把錢藏了起來。可小強對此採取了忍讓的態度,最後終於真相大白,小剛和小強的友誼也因此更加深厚。

您正在瀏覽: 由誤解所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誤解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