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博知識我知道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知識我知道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博覽會(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簡稱World Expo)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 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場所。 

  世界展覽會的會場不單是展示技 術和商品,而且伴以異彩紛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設置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一般市民娛樂和消費的理想場所。 

  2010年上海世博會 

  時 間: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總共183天 

  地 點: 上海市中心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地區 

  主題: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副主題:城市多元文化的 融合 

  城市經濟的繁榮 

  城市科技的創新 

  城市社區的重塑 

  城市和鄉村的互動 

  主要目標 

  1、提高公眾對“城市時代”中各種挑戰的憂患意識,並提供可能的解決方案; 

  2、促進對城市遺產的保護;使人們更加關注健康的城市發展; 

  3.推廣可持續的城市發展理念,成功實踐和創新技術;尋求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的城市發展模式; 

  4、促進人類社會的交流融合和互相理解。 

  吉祥物:海寶 

  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它的歡笑,展示着中國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它挺胸抬 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着包容和熱情;它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朋友們發出的真誠邀請。 

  核心思想 

  城市是人創造的, 它不斷地演進演化和成長為一個有機系統。人是這個有機系統中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創新能力的細胞。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互動。隨着城市化進程的加 速,城市的有機系統與地球大生物圈和資源體系之間相互作用也日益加深和擴大。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環環相扣,這種關係貫穿了城市發展的歷程,三者也 將日益融合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會徽: 

  會徽是集中反映理念的視覺符號。上海世博會會徽是通過全球徵集、專家評審而產生的。 

  會徽圖案形似漢字“世”,並與數字“2010”巧妙組合,相得益彰,表達了中國人民舉辦一屆屬於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覽盛會的強烈願望。 

  會徽圖案從形象上看猶如一個三口之家相擁而樂,表現了家庭的和睦。在廣義上又可代表包含了“你、我、他”的全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 作”的理念。 

  會徽以綠色為主色調,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騰、明快的動感和意蘊,抒發了中國人民面向未來,追求可持續發展的創造激 情。 

  吉祥物: 

  2007年12月18日晚8點,萬眾囑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終於掀開了神秘面紗,藍色“人”字的 吉祥物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 

  主體形象 

  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既反映了中國文化的特色,又呼應了上海世博會會徽的設 計理念。在國際大型活動吉祥物設計中率先使用文字作為吉祥物設計的創意,是一次創新,“海寶”從頭到腳都充滿了涵義。 

  頭髮:象翻卷的海浪, 顯得活潑有個性,點明了吉祥物出生地的區域特徵和生命來源。 

  臉部:卡通化的簡約表情,友好而充滿自信。 

  眼睛:大大、圓圓的眼 睛,對未來城市充滿期待。 

  藍色:充滿包容性、想象力,象徵充滿發展希望和潛力的中國。 

  身體:圓潤的身體,展示着和諧生活的美 好感受,可愛而俏皮。 

  拳頭:翹起拇指,是對全世界朋友的讚許和歡迎。 

  大腳:穩固地站立在地面上,成為熱情張開的雙臂的有力支 撐,預示中國有能力、有決心辦好世博會。 

  “人”字互相支撐的結構也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創的理念。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撐,人與自 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這樣的城市才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人”字創意造型依靠上海世博會的傳播平台,必將成為中國上海世博會的 吉祥符號和文化標誌。 

  名字由來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的名字叫“海寶(HAIBAO)”,意即“四海之寶”。“海 寶”的名字朗朗上口,也和他身體的色彩呼應,符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謂原則。“海寶”的名字與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 

  海寶是中國 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形象大使,他正用熱情的雙臂、自信的微笑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們。 

  主題體現 

  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 系統環環相扣,這種關係貫穿了城市發展的歷程。東方網記者從上海世博局了解到,吉祥物“海寶”以“人”為基礎,將城市和地球聯繫於一身。 

  城 市由人類最初的聚居地演化而來,它不斷地演進和成長為一個有機系統。人是這個有機系統中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創新能力的細胞。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 互動。隨着城市化進程的加速,城市的有機系統與地球大生物圈和資源體系之間相互作用也日益深入,日益擴展。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環環相扣,這種關係 貫穿了城市發展的歷程,三者也將在未來日益融合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人是城市的細胞,又是城市的靈魂——人賦予城市文化、性格和創造 力。隨着城市化進程的加速,越來越多的人們成為“城市人”。城市人口與日俱增,也更具多樣性。同時,城市之外的人們生活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城市化進程的影 響。城市需要為人類的生存質量創造條件,城市也應該成為人類創新和創造的溫床。 

  不同城市的構造和內部網絡既有共性,也有獨特性。了解城市系 統的運作和發展規律,建設健康、可持續的城市結構和網絡,是城市是否宜居和具備長久活力的前提。這取決於人對城市系統特性和發展規律的了解,以及在日常生 活、建設、開發和管理中的理性行為。 

  人始終是推進城市發展的核心,是城市化進程中最具創造性的主體。人既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也是美好生活 的體驗者。上海世博會吉祥物的設計正是從主題演繹的角度出發,創造性地選用了漢字的“人”作為創意點。而吉祥物的藍色則表現了地球、夢想、海洋、未來、科 技等元素,符合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 

  吉祥物整體形象結構簡潔、信息單純、便於記憶、宜於傳播。雖然只有一個,但通過動 作演繹、服裝變化,可以千變萬化,形態各異,展現多種風采。 

  “上善若水”,水是生命的源泉,吉祥物的主形態是水,他的顏色是海一樣的藍色, 表明了中國融入世界、擁抱世界的嶄新姿態。 

  海寶體現了“人”對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理想;體現了“人”對經濟繁榮、環境可持續發展建設的贊 頌;體現了“人”對城市科技創新、對發展的無限可能的期盼;也體現了“人”對城市社區重塑的心愿;他還體現着“人”心中城市與鄉村共同繁榮的願景。海寶是 對五彩繽紛生活的嚮往,對五光十色的生命的祝福,也是中國上海對來自五湖四海朋友的熱情邀約。

您正在瀏覽: 世博知識我知道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知識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