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可能是因為媽媽不給買玩具,在樓下門口外大哭。母親不管怎麼勸都無濟於事,最後乾脆走了。走了幾步,就躲在一輛小汽車後面。孩子因為媽媽走了,哭得更傷心了,媽媽在暗中看着他,看着孩子哭泣的樣子,她笑了,我不知道她為何笑,也許是因為她的母性得到滿足,滿足也孩子對她的依賴。 

  正在這時,出現了一輛貨車,車引擎咆哮着,是一種警告,是一種威脅,呼喊着行人站到一旁去。路人遠遠就聽到了,紛紛站邊去,孩子很小,光顧着哭,也不知道自己的危險,死神正在向他招手,而他卻無視死神的可怕,哭自己的,我想,也許他還有什麼依仗吧。 

  媽媽以為孩子自己會躲,因為她認為兒子很聰明,還臉帶笑容看着自己的孩子。當車離孩子還有五米的時候,孩子還無所行動,還在哭。母親的笑容僵在臉上了,孩子沒有躲開,而車上的司機好像也沒有看到那個小不點,沒有按響喇叭,還是慢慢的前進着,只有引擎聲在耀武揚威,聲音震得耳膜隱隱生痛,很多人都掩着耳朵,加快步伐,想要快點離開這無法讓人留戀的地方,無暇顧及那個孤單的小孩。 

  眼看小孩與母親就要陰陽相隔了,瞬間,媽媽不顧一切跑了上去,抱住了孩子往旁邊跑,這些動作是連續的,用了不到兩秒的十九。 

  當車過去的時候,只見媽媽正在檢查孩子的身體有沒有受傷,臉上那擔憂的神色卻暴露了她之前的毫不關心。而孩子臉上卻一掃之前的哭喪,掛着一個可愛的笑臉,似乎在慶祝自己的勝利,在死亡面前,他毫不懼怕,因為他知道,天使媽媽會一直保護他,不會讓他受到傷害。 

  當這對母子離開的時候,臉上都掛着令人溫暖的笑容,彷彿是一道繽紛的彩虹,連接着這對母子,我想,這應該是一道永恆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母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