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黑說早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黑說早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以45º的角仰望綴滿星星的天空,然後對着月亮輕輕說一聲,早安……

  在說這句話時我還秉持着慵懶的心態,因為遙望星空時有一絲落寞拂過心頭,我覺得自己在中考後肆無忌憚的暑假時時空虛。

  但不可否認,被大部分灰色籠罩的暑假也有些快樂的亮點——偶爾被朋友點綴的那些時光。我還能以這些寬慰自己,在快要成為句點的這個特殊而唯一的暑假也曾燦爛過。

  我想,天黑說早安,使我對虛度時光的省視與反思,但更多的還是自己對光亮明天的真切渴望吧?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在黃山看日出的一幕幕。黑壓壓的人群在黑夜中,喧鬧,議論,談笑的交織在一起。我們在焦急地等待,並沒有抹殺內心的希望;躍躍欲試的擁擠,也並沒有擠掉心中的期盼。人們目不轉睛地注視前方,在黑夜中祈禱最美的早晨快點降臨。我也欣然領悟待那份天黑說早安的意境。上天總算感受到每個人的誠心,幾個小時的等待與幾秒鐘的變化相比,深邃的黑夜變成清新的白晝彷彿就在一瞬間。那時經歷多少內心掙扎后換來彌足珍貴的短短奇妙景觀。

  那就恍如變化奇妙的生活吧?經歷挫折黑暗的一段時間,只要心中的光芒不熄滅,堅守那份“天黑說早安”的勇氣,總能迎來機遇,總會享受清晨第一縷燦爛陽光的洗禮。

  我突然間領悟,雖然時間易逝,或許碰倒不如意的事情,但希望就像是黑夜裡的那聲“早安”,就像是充滿鬥志的春天,誰也擋不住“落花流水春去也”的結局,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里的春色,進取中的春光,則常駐於有志人和奮鬥者的歲月年華里。

  回想,曾經在天黑,說早安的慵懶心態,或許那時是太膚淺了。

  如今,我將“天黑說早安”賦予了全新的詮釋,那是自己體會的深刻真諦。

  天黑說早安,破曉的第一縷燦爛光輝!

您正在瀏覽: 天黑說早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黑說早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