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政治小論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政治小論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都渴望擁有一種能提高成績又很輕鬆的學習方法。當然,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無論有多好的學習方法都得靠你努力學才行。 

  有許多同學在學習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錯誤認識,例如以下幾點: 

①認為學習是為老師、家長學,學習缺乏動力。 

②學得不好就想放棄,缺乏自信心。 

③學得不怎麼樣但又十分驕傲,到了真正的考試又考得不好。 

④學得不錯,但只顧自己,不愛幫助學得比自己差的人。 

⑤不懂裝懂,自欺欺人。 

  以上只是萬星中的幾顆而已,同學們在學習上存在的錯誤認識還有很多很多。有些同學想學好,但過於着急,於是就像“邯鄲學步”那樣,胡亂學習。其實,這樣的人在我身邊還真不少呢! 

  我有一個鄰居,她也是讀初一,但成績始終提不起來。因此,受到父母與老師的責備,連同學也看不起她。她就很不服氣,下定決心要好好向成績好的同學學習,讓老師和同學對她刮目相看。於是,她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直觀察着同班那個成績不錯的同學的一舉一動,想要跟着學。為此,她沒有聽老師的講解,只是,專心致志地“學習”着。結果呢?正如我想象中的那樣,不但成績沒提高,反倒再滑了下去。 

  由此可見,合理借鑒別人的方法才是正確的。在摸索的過程中,只有避免照搬,合理借鑒,才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現在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十分符合現代中學生的心理思想教育的。它教育我們應如何做人,如何與人交往,如何尋找到正確而又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所以我們應認真而又重視地對待政治這門學科。 

  大部分人認為政治是枯燥無味的,它不像數學那樣靈活有趣,也不像美術那樣可以別具匝心。因此,大家都不太喜歡上政治課。其實,這是一種厭學的心理疾病。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但這樣的想法會影響到你對學習的樂趣,影響到對學習的愛好。所以,我們應做好以下幾點: 

①要想到別人如果對這個科目有興趣,想學。就會超過你的成績,要有競爭的意識。 

②既然設出了這個科目,就說明它對我們的學習成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要克服厭噁心理,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③有類似於的這樣心理要及時與老師和家長溝通。 

  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小步,才有可能取得將來的成功。朋友們!一起為美好的夢想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政治小論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政治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