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⑵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⑵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話,韓紫軒身邊的確有很多異性朋友,雖然有些人喜歡她,但沒人敢表白,大家都怕說出來后被拒絕,到時候連朋友都做不成。她並不是那種一眼看上去就很讓人心動的女孩子,只有跟她相處久了,你才會慢慢喜歡上她。也就是說: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的那種女孩。

  因為起來晚了,韓紫軒收拾好東西,就急忙向學校跑去,坐公交車已經來不及了,她只好打車上學,不然就遲到了。“媽呀,又要?5塊錢的打車費,心疼死了。都怪自己啦!!唉,算了,只要不遲到就行!”也許別人會說,遲到就遲到嘛,只有傻B才花錢打的。那些錢還不如拿給我上網!但對紫軒來說,從上初一時她就告訴自己,不許遲到,這個習慣她已經保持了3年,她不想打破這個記錄。對她而言好習慣比錢重要!

  正在看書的韓紫軒,被窗外的一個女孩叫了出去。她就是皖兒,和紫軒一樣是校團委的幹部,她比紫軒矮一點,比紫軒胖些。是一個既可愛又很有能力的女孩子。由於兩人經常一起工作,所以關係還不錯。

  “紫軒,好久不見,在做什麼呢?”

  “呵呵,沒做什麼,在看書呢。”

  “對了,紫軒,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皖兒,什麼事啊?”

  “我跟你說了,你不許生氣哦。就是我們班有一個男生喜歡你,他想跟你交個朋友可以嗎?”

  紫軒明白皖兒說的什麼意思,明白她來的目的:“呵呵…是嗎?做普通朋友可以啊?”這種事情她不是第一次遇到,表面上做朋友,其實另有目的。

  “他叫林子凍,是學校籃球隊隊長。人長得還可以,對人也挺好的。這是他給你寫的信,如果可以的話,我叫他晚上來見你!就這麼說定了,那我先走了哦。”

  “可我……等等…我還沒答應呢…讓我考慮一下嘛…”

  上課鈴響了,皖兒笑着走遠了。

  紫軒滿臉煩惱地坐在位置上,忐忑不安地打開了信。說實話這是她第一次收到情書,既不高興,也不興奮,而是帶有淡淡的憂愁。

  數學課上,老師正在講三角函數,她努力地想聽老師講些什麼,可腦子裡全部浮現情書的內容。

  “煩死了,唉!!”一聲嘆氣,楊銘發現她有點不開心。

  “紫軒,怎麼了,這節課你好象不怎麼認真?有心事?”楊銘小聲問道。

  “沒什麼,認真聽課吧!”

  窗外下起了細雨,樹葉在細雨中沙沙作響。紫軒深吸一口氣,整理好思緒,提起筆,跟着老師的思路走,在本子上寫寫畫畫,時而走走神,時而嘆嘆氣!這一切反常的舉動讓楊銘有點擔心。

  這是她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那麼漫長。

  “紫軒你今天怎麼都不開心啊?不舒服嗎?”楊銘關心地問着。

  “謝謝關心,我沒事,只是有點不舒服,過會兒就好了。”她向他微微笑着,把頭轉向窗外,心裡想着:“韓紫軒,你是怎麼了,不就是見個人嗎?用得着這麼緊張嗎?幹嗎唉聲嘆氣呢?沒事的,只是認識認識而已,不要亂想。”她努力控制自己的思緒。

  楊銘見她不說話,也沒有再追問,他回過神繼續聽老師講着。

  窗外,綠茵茵的足球場上,下着濛濛細雨,但還是有很多球迷,在球場上瘋狂地踢球。球場上的小草經過細雨的洗禮后更加鮮嫩。

  上晚自習之前,皖兒帶着籃球隊隊長來到了高一、一班門外,眾多女生圍了過來。

  “他就是籃球隊隊長,哇。好帥哦,不過有點矮…”

  “矮一點有什麼關係,人長得好看就行”

  “聽說他打球特帥,基本上3分球都是他投中的,而且學習也很好哦,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呢。”

  “真的嗎?哇…好厲害哦”教室門外,一些女生七嘴八舌議論紛紛。

  紫軒正想躲起來,可是皖兒大聲叫住她:“韓紫軒,籃球隊隊長看你來了,你快出來啊。”

  教室里正在看書的同學們被這聲音吸引都向窗外望去。

  人啊就是這樣,愛看熱鬧……

  “皖兒,拜託,你小聲一點好不好!”紫軒不好意思地輕輕走出門外。友好地向林子凍笑了笑:“你好啊”。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叫林子凍,喜歡打籃球,喜歡唱歌…”他臉上充滿着自信的光芒。

  “好啊,我也很高興認識你,我叫韓紫軒,沒什麼特殊愛好,就喜歡發獃…”她傻笑着。

  “……額,是嗎?呵呵…你挺有趣的哈”

  “謝謝…”紫軒一直保持微笑讓自己不緊張。

  窗外的走廊上,只剩下他們兩個在有說有笑地談論着,圍觀的人漸漸走開了,眾多“媒體”估計已把這件大新聞傳開了———籃球隊隊長在追韓紫軒。

  教室里,楊銘一直注意着窗外的一舉一動,他早已沒心情看書。彷彿有人要把他最喜歡的東西搶走,他眼神里綻放出仇恨的眼光,就好像下一秒就要爆發一樣。和他一樣心不在焉地還有另一個人,他就是範文溪。不過他只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裝着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樣,依舊繼續寫作業。他總喜歡把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埋在心裡,讓人看見的都是假象。

  經過交談以後,紫軒對林子凍也產生了好感,覺得他挺重感情的。“聽說,你從年級500多名衝到了年級100多名,挺不錯的嘛!”紫軒讚賞地望着林子凍。

  “恩,不過我還得努力。”林子凍謙虛地說著。

  兩人告別以後,都留下了對方的電話號碼,林子凍滿意地離開了。

  高一、六班的教室里,早已把這件事情傳得沸沸揚揚,見林子凍“約會”回來,眾兄弟歡呼。“怎麼樣?那小妞還行吧?”

  “進展如何?聽說那女的長得挺清純的,這年代清純MM好騙。”

  “子凍啊,你小子行啊,專泡MM,改明也給我介紹一個啊?我都還沒戀愛過呢?”

  “子凍,我們要吃喜糖,抽喜煙哦。”

  “行,沒問題,等事成之後,發喜糖、喜煙給你們…”林子凍高興地應和着。

  他開心地坐到皖兒旁邊,“皖兒謝謝你啊,讓我遇到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這下我就不寂寞了。”

  “我們之間還用得着說謝謝嗎?不過我想問你,你是真的想跟她在一起,還是玩玩而已?”

  “瞧你說的,當然是真的啊!”

  “那就好,祝你們幸福!看來我這根紅線牽得還不錯哦”皖兒為自己湊合一對“鴛鴦”而沾沾自喜。

  “不過,你還得幫我哦。”林子凍懇求到。

  “行,沒問題。”皖兒爽快答應。

  高一、一班的自習課上,沒有老師看守。韓紫軒一個人望着窗外的星星發獃,她總喜歡那顆又大又亮的星星,經常一個人對着星星說話,說些什麼?只有她自己知道。其他的人都在安靜地做作業。

  楊銘實在是看不下去,他希望每天看見她開心地笑,不希望看見她滿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紫軒,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呢?”楊銘還是忍不住問了。

  “沒有啊!”

  "竟然回答得那麼乾脆?"楊銘心裡想。

  “沒有?那…那個籃球隊隊長和你…”

  “沒有,我和他只是朋友。”紫軒搶了楊銘的話。

  “真的只是朋友?”

  “怎麼,不信嗎?我今天才認識他的”

  “哦,…信,當然信啦!”楊銘一陣愜喜。原來只是朋友,呵呵,那麼我還是有機會的哦。

  “楊銘,你有喜歡的人嗎?”紫軒隨意問了一下。

  “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啊?”

  “不為什麼。隨便問問,我以為你有喜歡的人,以為你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其實我有。”楊銘陷入了沉思中。

  “真的嗎?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你喜歡誰?”她睜着大大的眼睛靜靜地望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他看着嬌小的她,,那雙既清澈又美麗的眼睛,和乖小的唇,他的眼神溫柔地停留在她身上。他很想告訴她,他喜歡的人就在他眼前,就是她。

  可是,此刻她的眼球被窗外的一個聲音吸引過去。

  “韓紫軒,有人找。”

  只見皖兒手裡拿着一封信。他收回了對她溫柔的眼神,望着她走出去的背影,他的心感覺空空的,眼神略帶憂傷。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⑵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