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光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光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夸父追日

  太陽依舊在藍天中四射着它慈祥而又威嚴的光。他依舊踏着那堅定的步伐,在那的土地上堅實的土地上起起落落。“放棄吧,沒有結果的。”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嘲弄的說。“不!我會成功。”就這樣他繼續跑着……。豆大的汗珠滾滾而落。“放棄吧,你會被熱死的。”“不!我不在乎,我能堅持。”他仍然想着那束光明,堅持的跑着。太陽似乎是在笑他,燦爛的笑,更多的熱量。當他到達太陽將要落入的禺谷之際,覺得口乾舌燥,便去喝黃河和渭河的水。河水被他喝乾后,口渴仍沒有止住。他想去喝北方大澤的水,還沒有走到,就渴死了。臨死,他拋掉手裡的杖,這杖頓時變成了一片鮮果累累的桃林,為了其他追求這束光的人。

  飛蛾撲火

  噼里啪啦的破碎聲接連不斷,而飛蛾卻前赴後繼,看着那一束光亮,一切都變得義無返顧。只因那束光,可以讓那麼弱小的飛蛾獻出整個生命。火是飛蛾的盡頭,而飛蛾在撲盡火中,感受到痛的時候想過要逃脫嗎?我不知道。應該是沒有吧,如果有半點猶豫半點遲疑,一切就不會顯得如此凄涼,悲壯。聽過很多關於飛蛾撲火的傳說,一切只是傳說罷了,飛蛾或許不會像人一樣,擁有很多的思想,很多的感情色彩。而它只是簡簡單單的飛進去了。在所有人開來,很殘忍,那是地獄。而在飛蛾看來,或許是天堂吧。

  永恆的光束

  可以為了理想而奉獻出生命,這是如此可歌可泣。而理想的實現需要的一切的勇氣,耐心,決心。更主要的是執着。認定了目標無論前途多麼渺茫,多麼無奈,甚至到處都是荊棘坎坷,也要義無返顧的走下去。像夸父,像飛蛾。有理想,心靈就不會黑暗。因為這裡有一束永不熄滅的光。

  常常喜歡抬頭看着天,看着太陽。感受那種刺眼的眩暈后,再看其他一切的地方都顯得蒼白。或許當你認定了自己的理想之後其他的一切,包括困難或者是誘惑都會顯得很蒼白吧。天再高那又怎樣?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無論將來的道路上世事多難預料我會堅定的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因為我身上背負着理想,那是永恆的光束。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光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光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