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常熟市實驗小學三(3)班 徐瑋 

  小傑六歲了,整天嘻嘻哈哈,和他在一起沒有一刻的安寧。不來時常想起他,來了又有點煩。 

  周末到了,乾媽又把小傑送到我家。剛進門他就大聲嚷嚷:“姐姐,姐姐,花壇里的杏花開了,我們一起去看看吧。”真是太好了,我盼了好久,終於開花了。“好的,我們一起去。”我開心的回答。 

  我快步走向花壇,弟弟跟在我的身後。真美啊!粉紅的花骨朵嬌艷欲滴,白色的花瓣潔白無暇,微風吹過,一陣陣淡淡的香味迎面而來。藍天,白雲,新鮮的空氣,清澈的河水,潔凈的道路,美麗的花草,這就是我們美麗的家園。 

  忽然,我看見樹下有一個塑料空瓶,白色的瓶子特別刺眼。我要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我有責任保護這優美的環境。可是一想,又不是我扔的垃圾,萬一被別人看見了以為是我扔的呢,或者以為我是為了撿破爛去賣錢耶…… 

  撿還是不撿?這是個問題。我內心微小的聲音告訴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有責任愛護優美的環境,可是……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弟弟大叫起來:“姐姐,有垃圾!”說完走到樹下撿了起來,跑到不遠處的垃圾桶邊扔了。我感覺自己的臉一陣發熱。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調皮的弟弟居然做出這樣的事情。 

  這就是責任心,小傑也許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但是他用實際行動為我上了一課。事情雖然很小,可是能看出一個人的責任心。我暗暗發誓,以後要象小傑一樣,有責任心,更有行動,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加優美。 

  小傑還在開心地玩耍着,不時看看我,一臉的壞笑,不知道又在動什麼歪腦筋。但是今天弟弟看上去特別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