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動物學家研究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發現東岸羚羊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奔跑速度也比西岸的快。對這些差別,這位動物學家曾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生存環境和屬類都是相同的,飼料來源也一樣,全以一種叫鶯蘿的牧草為主。於是,這位動物學家在東西兩岸各選了10隻羚羊,分別把它們送往對岸,一年後,運到西岸的10隻繁殖到14隻,送到東岸的10隻剩下3隻,另外7隻全被狼吃了。

  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東岸羚羊之所以強健,是因為在它們附近生活着一群狼,而西岸羚羊之所以弱小,是因為缺少這麼一群天敵。由此得出一個結論:沒有天敵的動物往往最先滅絕,有天敵的動物則會逐步繁衍壯大。道理很簡單,有天敵的威脅,就必須時時警惕,並鍛鍊出對付天敵的本領;沒有天敵的威脅,則無意中放鬆了自己,久而久之,生存的能力就會慢慢退化,一旦天敵降臨,就無以自衛,難逃滅亡的命運。

如果把天敵比作競爭對手的話,那麼大自然中的這一現象在人類社會中同樣存在。周武王姬發以殘暴的商紂王為對手,勵精圖治,積極準備滅商,終於取而代之;越王勾踐時時不忘自己的對手是吳王夫差,因而卧薪嘗膽,最後也奪回了江山;劉邦因為有項羽這樣強大的對手而謹小慎微,明燒棧道,暗渡陳倉,遂奪天下。在競技場上,運動員們正因為有強勁的競爭對手,才能不斷創造新的成績;在生意場上,商家也正因為有激烈的競爭,才不斷改進經營和服務;練兵場上更是如此,因為有明確的假想敵,才能把兵練得更強更精。

隨着社會的發展進步,競爭將更加頻繁和激烈,對手無時不在、無處不有。對手可能是具體的人、具體的實體,也可能是困難、挫折、逆境、厄運。如若靜下心來認真思考一下,也許你會發現,真正讓你成熟起來的不是順境,而是逆境;真正讓你熱愛生命的不是陽光,而是死神;真正促使你奮發努力的不是優裕的條件,而是遇到的打擊和挫折;真正逼迫你堅持到底的,不是親人和朋友,而是你的對手;真正能促使你成功的力量,往往聚積於與對手的競爭之中。因此,為了保持必要的壓力,激勵奮進,不僅不應該厭惡對手、憎恨對手,而且應該歡迎對手、感謝對手。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