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始終嵌在心間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始終嵌在心間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牆角多了些嫩綠的爬山虎。 

  傍晚,一個女孩的第一聲啼哭打破了醫院的沉寂。 

  爬山虎開始了它的新的旅程,在這面空空如也的灰牆上,它努力生長,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爬。 

  女孩兒成了父母的希望,他們呵護、關心她,一天一天,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學走路,學寫字,上小學,上中學…… 

  爬山虎順勢生長着,可是,其中一株爬山虎看起來是那麼弱小、那麼無力,它每往上爬高一點兒,又落了下來……那麵灰牆對它來說簡直就像是一座巍峨的大山,它簡直要崩潰了。但是其它的爬山虎並沒有放棄它,旁邊的兩株一左一右,用自己那褐紅色的“手”繞纏着、扶持着它,小爬山虎終於沒有掉隊,它的觸角在灰牆上逐漸延伸、延伸…… 

  女孩兒從小身體就不好,長得瘦小,也不善運動。於是,母親從小便悉心照顧她。小時侯,每天一碗排骨湯;長大些,早上必須喝牛奶、吃雞蛋……女孩十歲的時候還不知道冰激淋是何滋味,因為媽媽說對身體不好。幾年下來,女孩倒也長成了個活潑開朗、樂觀自信的小姑娘。女孩兒的父親總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因而女孩常常以大人的姿態勸告父親。但有時侯啊,父親也會板起臉孔,嚴肅地教育女兒該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因為這樣,女孩兒從小便很自覺,學習成績也很不錯,在功課方面絕不讓父母操心。一家人在空閑的時侯,也常常帶着女孩去逛超市,買上好多好多的零食。歡樂的時光浸泡在愛的甘泉中,散發出濃濃的幸福的味道,瀰漫瀰漫…… 

  然而,就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無情的狂風暴雨考驗着牆上的爬山虎,狂風毫不留情地撕扯着它們的身軀,暴雨則摟頭蓋頂地砸向它們,試圖把它們從牆上砸下來。爬山虎們呼呼地喘着粗氣和狂風暴雨抗擊着……那才爬到一半的小爬山虎啊,終於經不住風雨的折磨了,它從牆上落了下來,悲哀充斥了它的身心,它感動從未有過的脆弱…… 

  也就是那一年,不幸降臨劍了這個平凡的家庭,女孩的脊柱出現了側彎,她必須住院做手術。記得剛聽到這個消息,如晴天霹靂一般,母女倆抱頭痛哭,這個家彷彿被命運之神罩上了黑暗,見不着一絲光明。但是,能怎麼辦呢?第二天,他們便賣掉了房子,女孩休了學,離開了與她朝夕相處了六年的老師與同學,住進了醫院。手術從早上八點一直做到下午五點,因為麻醉劑的關係,女孩只靜靜躺着,毫無知覺,而女孩的父親,母親以及所有親人在手術室門外心急如焚,默默祈禱…… 

  當早晨的陽光落到地上的那個小爬山虎身上時,它擦乾了眼淚,昂起頭下定決心:重新開始!總有一天,我要爬到牆頂! 

  經歷一番生死考驗的女孩,在休養半年之後再次回到學校,她開始懂得了生命的寶貴,她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機會,她發誓要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出最燦爛的光芒! 

  再次站起來的小爬山虎在同伴的召喚下,高昂着頭向那面牆進發了,它的須腳牢牢地扣住了牆面,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它的每一篇葉子都直挺挺的,在微風中像一面面旗幟…… 

  女孩獲得重新出發的機會,她感謝老天,感謝在困境中向她伸出援手的人們,感謝來看望她、陪伴她的朋友。當然,她尤感謝她的父母,正是他們的愛時刻召喚着她,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候,她也能找到前進的方向,她知道,她沒有理由放棄,因為,在這個家,深深嵌入每個人心中的情感,那無比巨人的力量——愛! 

  終於,天放晴了,經歷了風雨的天空,多了一份寧靜與釋然,愈加澄澈,愈加湛監。陽光下,一整牆蔥鬱的爬山虎燦爛地生光,窗后,女孩正望着那片美麗的風景,臉上蕩漾着微笑…… 

  是的,你猜到了嗎?這個女孩就是我。現在的我,雖手握夢想,卻依然在跌倒中成長。但我沒有放棄的理由,因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一努力着,每一個人都努力着,我們經歷的,我們擁有的,所珍惜的,我們一定要一起走下去,走向那更美更美的地方。 

  爬山虎的頑強不被小草知道,但它與它的同伴卻蓬勃地生長。也許我的夢想與情感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我堅信我的家人一定能夠感受得到。當幸福的風鈴在耳邊輕響,陽光下,始終嵌在心間的愛,正閃閃發亮……

您正在瀏覽: 愛,始終嵌在心間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始終嵌在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