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而溫暖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而溫暖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春節又緊跟着一場冬雪悄悄的到來,小區里沒有張燈結綵,沒有歡鬧的人群,似乎這一切都是那麼平常。

  已經淡漠了春節意識的我平靜得走在街上,安靜的看着小孩快樂的玩耍,老人安詳的在雪中散步,保安和清潔工賣力的鏟着地上鬆軟的雪。一切都是那麼連貫,一個清潔工停下了手裡的活兒,熱情地向我打招呼,用極不純熟的口音說:“小姑娘啊,春節快樂啊,年貨準備好了吧?”我怔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該怎樣對這個極平凡卻又透着溫暖的問話進行答覆。隨後他樂了,笑聲里透着純樸“孩子,趕緊準備吧,別忘了壓歲錢啊!”不知道為什麼,這話好像是一股熱流,一下子衝進了我的心窩窩裡,讓我溫暖。

  我揣着感激繼續往前走,迎面來了2個外國老人,他們正在嘀嘀咕咕地說著什麼,見到我,便停下來沖我笑,然後其中的一個微笑着問我說:“春姐況了(春節快樂)。於是我又被感動了,感動我的依然是那麼普通的一句話,雖然聽起來那麼普通,但他們溫暖了我的心。

  突然間,過節的感覺又回來了。環視四周,小區里的雪掃乾淨了,小孩們的身上都穿着鮮亮的幾色小棉襖,儘管沒有彩燈的點綴,但依然讓人感覺舒心。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跑回家,在溫暖的家中,媽媽和姥姥端上來一盤熱騰騰的餃子,張羅着大家吃飯,然後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傳統的“春節晚會”。

  我坐在沙發上嗑着瓜子,看着晚會,心裡莫名的湧出許多感動。原來我對春節的感情還沒淡漠,只是沒有感覺到這種平凡的溫暖罷了。雪又下起來了,依然那麼大,小區還是沒有張燈結綵,一切總是那麼平常,但我卻過了一個平凡而溫暖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平凡而溫暖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而溫暖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