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走進原始森林,第一次的下水游泳……宛如天上繁星般的第一次給我們的啟迪又有多重呢?

  嘗試本身就是兩個密不可分的人:嘗是什麼?嘗是試的基礎,是你做事之前的對別人做事的總結;試是什麼?試是嘗的結果,是自已做事之後的對自已做完的經驗總結。

  嘗試本是好事,是對自己從沒做過的事的第一次,甚至可以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是向自己交上的一封挑戰書;嘗試卻也能成為壞事,例如吸毒、搶劫、走私……所以嘗試要做好事,決不可以做對自己,對社會乃至國家有害的嘗試。

  記得小時候我體弱多病,從小沒少讓疾病壓迫。所以我經常吃補品,像什麼魚呀、雞湯呀、甚至甲魚湯都我東一口西一口地“吃”掉了。最有韻味的還是雞湯,把碗端到眼前,忽然來了了個不速之客--蒼蠅--我當時呆了,那蒼蠅在火焰山上空做了幾個高難度雜耍表演后,像安了飛毛腿導彈似的彈開了。一個小小的蒼蠅都是敢到人類面前想嘗試它祖先沒試喝過的雞湯。這近乎離譜的想法和不能實現的目標卻讓那時未開竅的我震驚了。

  嘗試未必每次都會撥雲見日,見到那燦爛的成功。但是不嘗試永遠也不會等到晴天。那深奧而淺顯的道理啊!你是的歷史的脊梁骨,是時代進步的方針,是引我們走向黎明的路。

  嘗試是“雞湯”,“雞湯”是我們成長之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加多姿多彩。請大家珍重每一次嘗試,因為嘗試是學會人生哲理的一條捷徑。

  第四十四中學初一:sky3125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