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桌文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桌文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課桌文化已經有很長的歷史,早在上個世紀初,魯迅先生曾因為上課遲到而在課桌上刻了一個“早”字,警示自己以後早到。現在人們在課桌上刻字的現象越來越多,使無數課桌面目全非,許多老師對學生們在課桌上刻字的行為都無可奈何。有些老師曾多次向自己的學生談起愛護課桌,不要在課桌上刻字。可最後都以失敗而告終。

  如何看待“課桌文化”成為學生和老師的一個新話題。學生們認為“課桌文化”可以在自己最生氣時,發泄一下情緒,也可以在自己最苦惱時,得到一絲安慰。學生們認為“課桌文化”是有利自己發展的。而老師們認為“課桌文化”在上課時擾亂學生們的注意力,“課桌文化”使無數課桌被刀子劃破。老師們認為“課桌文化”必須杜絕。

  我認為“課桌文化”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而它的弊大於利。我認為在課桌發泄自己的情緒,不僅損傷了課桌,而且使學生們養成了一生氣就必須找東西發泄的壞毛病。這是我說得弊處。有人在課桌上刻一些名言警句,不僅自己從中受益,也可以使坐在這個位置上的人受益。這是我說的益處。

  為此,我想出了一個解決“課桌文化”兩全其美的方法。我認為可以在課桌上貼一張紙,每當自己生氣時可以在紙上發泄,如果這張紙寫滿時可以再換一張。這樣既可以使自己發泄一下情緒,也不會損害桌子。我希望我這個方法可以使“課桌文化”步入一個新時代。

您正在瀏覽: 課桌文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桌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