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哥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哥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哥哥比我整整大了十歲,個子很高,身體強壯,在我印象中,他很少生病。他的頭髮烏黑髮亮,一根根直直的豎著,顯得特別的有精神。兩隻眼睛圓溜溜的,彷彿能看透一切。大大的耳朵極其敏銳,一隻既大又挺的鼻子,還有一張很會吃的嘴巴。在哥哥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但我知道他總是默默忍受着艱辛。

  小時候,爸媽總是早出晚歸,我總是和哥哥在一起,他對我特別的好,什麼都會讓給我,從不和我爭。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回了幾個蘋果,我一眼就盯上了那個最大的。哥哥伸手要去拿那個大的,但看我也要去拿那個,他的手改變了方向,拿了一個最小的。最後還剩下一個蘋果,媽媽說:“xx,你剛剛吃了個大的,這個給哥哥吃吧!”沒想到我還沒有開口,哥哥立馬說:“讓弟弟吃吧,我吃飽了。”

  哥哥總是這樣替別人想得多,在他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但我知道他並不快樂。那時,哥哥成績不是很理想,很早就輟學回家了,一天到晚,幫家裡做家務,干農活。生下我之後,還得幫着媽媽帶我。記憶中,我總是被哥哥背在背上,一起上山砍柴。

  現在,哥哥在工廠里做苦工,很辛苦,但工資不高。每年過年回來一次,提着重重的各種物品,幾乎每個親人都會有。我總愛偷偷的凝望哥哥,我發現哥哥高大的身體矮了一大截,手上布滿了老繭,身體上多了很多傷疤,但臉上依舊掛着笑容,往往看久一會兒,我的眼睛就會濕潤,情難控制。

  哥哥這麼幸苦,不僅僅是為了他自己,還是為了讓我好好讀書,他說:“我沒有好好讀書,我的弟弟一定要把書好好讀完。”我常夢想着,夢想着自己掙了很多錢,一半給父母,另一半給哥哥,讓哥哥不再如此勞累。

  哥哥,雖然你高大的身軀變矮了,但是,在我的心中,你永遠高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哥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