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哥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哥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哥哥是一位品德高尚,尊老愛幼的中學生。他有着一雙棕色里透着黑色的大眼睛,外面還戴着一副黑色的大眼鏡,顯得很有文化;他笑的時候,眼睛還會眯成一條線,可愛極了。圓圓的大鼻子就和一個小球一樣可愛;耳朵大大的,就像一把大扇子一樣……誰看到他這副和藹可親的樣子,都會開懷大笑、嘖嘖讚歎起來。可這並不是他最大的優點,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經常幫助別人,助人為樂、樂於奉獻。

  去年過年,我和哥哥都得到了壓歲錢,我拿着壓歲錢去買了許多自己愛吃的,愛玩的東西,不一會兒,自己的壓歲錢便花光了。可哥哥並沒有像我一樣奢侈、浪費,而是把自己的壓歲錢一點一點地裝進錢包里,然後向大街上走去。我十分好奇:“為什麼哥哥不去玩具店買玩具而要去大街上呢?”好奇心推動着我要去看個究竟,於是,我便悄悄跟蹤着哥哥來到了一條人行道上。只見道上車水馬龍,人們把道路擠得水泄不通,我看到哥哥走到一個年老體衰,拿着飯碗要飯的老奶奶前面,毫不猶豫地給了這位老奶奶100元錢,叫他去吃一頓飽飯……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哥哥不拿壓歲錢去買玩具並不是他不想買,是因為他看見過年的時候街上還有很多人吃不上飽飯,穿不起暖和的大棉衣,他想用這些壓歲錢為他們獻一點兒自己的愛心!

  比起自己,我奢侈浪費,不及哥哥的節約,更不及哥哥的助人為樂,樂於奉獻。哥哥的這種助人為樂、樂於奉獻的精神最值得我參照,我學習!

  畢節一小六年級:周育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哥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