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哥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哥哥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一 。

  我上小學的時候,哥哥已經上初二了。記憶中他學習很差,考倒數第一是家常便飯。放學后,我從沒有見過他寫家庭作業,父母親問他為什麼不寫,有時他會說老師沒布置,有時會說在學校做完了,老實巴交的父母親就相信了他。

  他很貪玩,下午放學接了我回家后便沒了影兒,入夜才能夠看見他回來。

  這樣的“美好”的日子一直截止到他老師的一次家訪。

  二.

  哥哥的老師說哥哥經常逃課,跟那些不求上進的同學經常在一起抽煙打牌,學習成績太差了,不知家長怎麼教育的孩子。

  父親聽了很氣憤,老師一走,他就拿起鞭子邊抽哥哥邊說;“我叫你再你不爭氣,我叫你再不爭氣。”哥哥疼的在地上打滾,臉上的淚水和地上的塵土混成泥在身上抹得到處都是。

  母親過去拉住父親,父親將母親擁開,說;“你別管,雖然他不爭氣!”

  母親心疼地說;“打死了你再心疼就完了,何況他還是個孩子。”

  父親不理會母親,也不再抽打哥哥。他對哥哥說;“你這個逆子,說,你還逃課嗎?還上學嗎?上,我砸鍋賣鐵也要供你上完學,不上,你就滾!”

  哥哥跪在地上顫抖的不停的抽泣。“說,你還上嗎?”父親又抽了他幾下。

  哥哥的性格我了解,他很倔強,他決定的事情沒有人能夠改變。終於。他說話了;“爸,媽,這學我不上了。我學習不好,也好不上大學,供我也白供。再說了,父母供我們兄妹2人上學太辛苦了,妹妹還小。我想退學打工,減輕你們的負擔。”

  父親眼裡噴滿了淚花,但他最終還是沒有擰過哥哥,哥哥最終還是退學打工去了,他到了一家冰棍廠。

  三.

  哥哥出去打工去了,一年回來一次。他對家裡人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他說,他一月工資600元,工作很順利,請父母放心。並每月往家裡寄300元。那時我們那兒知道,哥哥每天要工作12小時,工資只有480元.

  那年元旦,哥哥塞給我了100元,我開始愣住了,然後撲到哥哥的懷裡叫了聲哥。

  我終於上了高中,我更加努力學習,每晚12;00睡,早上5;30起,那3年真的太艱苦了,但我不能夠放棄,因為哥哥比我更苦。我和哥哥每二周堅持通話一次。哥哥經常鼓勵我道:穎穎,你要相信自己,你能行!

  一年又一年,一日復一日。我走進了考場,用我的聰慧與才學寫出了一份份優秀的答卷,以全縣最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北大。父母親,哥哥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一回。為了慶祝,父親殺了家裡那頭養了5年的豬。並請全村人一起來做客。

  四.

  我走了,坐上了北去的列車,開始了我的大學夢。

  父母親不停的在窗外嘮叨着;

  “穎穎,你要注意身體,別太撿吃撿用,還有別經常挂念着我們,安心的讀你的大學吧,錢不夠了,要給我們說……”

  我笑了。“爸,媽,你們放心吧,我會的,你們也要注意身體。哥,謝謝你……”

  “嗨,謝什麼啊,都是一家人嘛。要常給我們寫信啊。”

  “恩。”我回答。

  列車啟動了,再見了,親人。再見了,親愛的土地。

  窗外,哥哥邊跑邊喊“保重,注意身體。”我也不停的含着熱淚向哥哥招手。

  

  再見了。

  五.

  大學生活是非常美好的,可我總覺得身邊缺少了些什麼,也許是親情吧。

  一天,我收到了哥哥的一封信,信上說;穎穎,其實我小學學習成績是很好的,年年的獎狀。我也很想上學,可父母為了我們起早貪黑太辛苦了,我不忍心啊,如果我直接說他們肯定不同意,我只好以這樣的方式讓他們讓步,認為我不可救藥,這樣我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但是這件事不能告訴父母親啊。

  突然間,我明白了哥哥倔強的外表下那顆脆弱的心。

  對不起哥哥,是我耽誤了你,對不起,對不起……哥哥,我愛你。

  PS;這是我寫的第二篇小小說,寫的不好啊。希望各位能夠指點一下。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哥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