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夢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沃土中原,黃河之水,培育出這珍貴的美景;錦繡江南,長江之韻,孕育出這奇幻的大地。讀罷《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我的心如潮水般澎湃。本書主要寫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坎坷的追夢歷程,描繪了昨天與今天中華文明的輝煌和中華民族的力量,它們讓我感受到了這美麗中國的生機勃勃,絢麗多彩。

  中華民族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翻開歷史,“七下西洋”播撒和平友誼的種子,“絲綢之路”留下互利合作的足跡。講信修睦、善待他人,文明塑造出敦厚平和的民族稟性。海納百川、兼容並包,交流孕育出推己及人的民族文化。近代以來的列強入侵和連年戰亂,將中華民族拉進苦難的深淵,留下刻骨銘心的慘痛記憶。邁上復興之路的中國人民怕的就是動蕩,求的就是穩定,盼的就是世界和平。

  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智慧而勤奮的民族。六十多個春夏秋冬錦繡大地,神采飛揚江山如畫詩意酣暢。改革開放引來了世界羨慕的目光,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了千里蒼茫;我們唱着七子之歌,歡迎香港、澳門回到祖國的懷抱;“兩彈”紅雲刺破蒼穹,“神舟十號”、“嫦娥三號”火箭飛上天空,茫茫太空出現了中國飛船的身影,使中國踏入了航天的強國;奧運賽場上,《義勇軍進行曲》一遍又一遍地莊嚴響起,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地冉冉升起,年輕的劉翔、穩重的李娜橫空出世,實現又一次的“零的突破”;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富強與文明……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東方巨龍,以他豪邁的身姿走向繁榮,走向富強。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夢的民族。駐足當下,我們站在新年的起點上,比任何時候更接近這夢想——是因為“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這樣的時代強音;是因為“每個人的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這樣的民生承諾;是因為今天的我們已處於能夠兌現夢想的時代,從新中國的站起來,到改革開放的富起來,再到建黨一百年之際我們要全面實現小康社會,我們的夢想正一步步變為現實。這不僅僅是一個有夢的民族,還是一個快要實現夢的民族。

  夢是一個多麼神聖,多麼純潔的字眼,是多少人殷切的希望。魯迅曾經說過:“中國不缺那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是啊,革命先輩們用生命為我們求得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中國,我們難道應該辜負他們的血與汗嗎?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一定要繼承革命先輩們的意志,去完成他們未盡的事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他們的精神將不朽,這種精神將激勵我們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是民族的夢,更是每個中國人自己的夢;中國夢,是你的夢,是我的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國家夢與個人夢同步行,民族夢與個人夢共命運,讓我們匯聚你我夢,成就中國夢!

 高一:透徹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