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經濟和生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濟和生命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和朋友出去走了走,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聊起了溫州的高鐵事故,不說還沒有什麼想法呢,行了,這一聊,哎,心裡除了傷心就是憤怒,這倒讓我想起了一句話:為什麼共產黨這麼腐敗?因為養了一幫不干事的“人”開始不想寫的,可是心裡不舒服,不說出來憋死了。

  咱都不說這事情怎麼發生的,就說說鐵道部的這幫怎麼乾的吧,救人的黃金時間是72小時,當時剛過去多久啊?鐵道部就要強制埋掉列車,他當時的理由是,列車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可以實行此命令,可是,結果我想大家已經知道了吧,在列車裡面發現了一個小女孩,送進醫院搶救,最後得以生還,而這是帶隊的隊長抗命才找到的,試想,如果他沒有找到小女孩,他會被鐵道部怎麼處理?而在記者會上,王勇平給出的答案是:這是一個奇迹,哎,不說了,這是什麼回答?簡直就和沒說一樣,再說了,你的命令給出的時間根本就是在72小時以內,這根本就應該算不上什麼奇迹,得出的結論是,你在隱藏着什麼,隱藏着大家都不知道,只有你們知道的問題,你的目的很明確:儘快通車,因為以甬溫線的高鐵速度,每十五分鐘就會發一次車,同樣的,會帶動經濟的發展,而一旦說停滯了72小時的話,損失的經濟利益是巨大的,不客氣的說,你們為了GDP的增長速度,竟然用人的生命去換,你們還是人嘛?你們是豺狼,披着人皮的豺狼,朋友們,這樣的GDP里有一股血腥味兒,好可怕,當我們不知不覺從經濟總量第三蹦到第二的時候,我們在開心的時候,有人在哭啊,他們說這裡有問題,可是,有幾個人相信?

  大家都坐下來想一想,為什麼會有記者問溫總理,這是天災還是人禍?說好聽一點,就是我們的高鐵技術還不成熟,說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確,我們在世界的地位相當的高,這只是一次意外,比起其他國家的高鐵,我們不是到現在只發生過這一次嗎?日本已經至少七次了,咱們死亡人數很少40人,可是我有點懷疑這個數據,因為有四節車廂掉下,每節車廂如果說是40人,四節是160人,只死了40人,不對吧,對了,還有失蹤的呢,可是,事故現場就是那麼大得地方,怎麼會找不到人呢?有好多的疑問王勇平沒有正面回答,他竟然說;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這話什麼意思?你是新聞發言人誒,能這麼不負責任的說嗎?

  說難聽一點,中國就是不行,日本發生在那的時候,有特定的部門進行救災,而我們沒有這樣的部門,拿朋友一句話,中國就是應該建立一個這樣的部門,其他都是扯淡,你連救人這個第一件事情都做不好,那裡還有那個干其他的呀,都不用吸取教訓了,沒用,如果下次發生同樣的事情,救人還是不行啊,有人會說了,地震的時候咱們的救災不是相當棒的嗎,這次是怎麼了,我個人的觀點,以為這次涉及到經濟利益,學過政治的人都知道,經濟是基礎,經濟決定政治,說白了,就是你沒錢,什麼也幹不了,所以,咱們的救災在鐵道部的催促下,草草了事(因為這次救災是鐵道部組織的當然他說的算了)

  我現在就是在等着國務院的調查結果,希望他能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我只是中國一名普通的高中生,也許不應該談論這些,我更不會像以前一樣,把所有的過錯的推給政府(但是有的地方政府就是不幹人事的單說),可是,我不能接受鐵道部的做法,示人民的生命為兒戲,拿着我們納稅人的錢,整天跟行屍走肉一般,不幹正事,出了事情,哎,不說了。

  現在政府應該儘快查明事情的真相,要對得起死難的同胞,將直接領導人依法進行處理,最好就是將他們處理掉。

  就像《康熙王朝》裡面,康熙和他的臣工說的:如果你們這裡有誰爛掉了,那麼大清就會爛一片,你們要是都爛了,那大清各地的人民就會揭竿而起,讓我們死無葬身之地。個人認為,中央各個部門中一定有爛掉的,我想用這句話提醒已經爛的發霉的各位,你們拿着我們的錢,請為我們幹事實,我們不喜歡形象工程,不要以為我們不說出來就沒事了,什麼叫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永遠不要忘了清王朝是怎麼亡國的,永遠不要忘了在獨聯體國家發生的顏色革命。

  我還是那句話,我不想寫出來,可是在心裡我難受,我是一個中國人,我喜歡這個國家,和我認識的所有的人,也許這件事情離我們高中生還很遠,可是,當災難將臨時,我們的希望就只能放在自己的同胞身上,我不想看到救災工作因為GDP的關係而被放棄,也許只有當事情發生在那些“人”身上的時候,當我們真的揭竿而起的時候,他們還會着急,告訴你,晚了。

  大興五中高三:滄海一鱗

您正在瀏覽: 經濟和生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濟和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