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它,需要代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需要代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秋天的晚上。 

  走在繁華的大街上,霓虹燈耀着我的臉龐,望着四周的大廈,聽着秋蟬嗡嗡的叫聲,人流不息,車水馬龍,擦肩而過,我不禁感到了生活的美好。 

  “轟!”一聲巨響,它,打破了這個街道生活的寧靜——隨着那聲刺耳的剎車聲,剎那間,血濺馬路……我害怕起來了,我恐懼起來了。這些人們依賴的現代交通工具,正一點一點殘酷的侵蝕着我們美麗而又平靜的生活。 

  眼前這血腥的一幕,讓我回想起爸爸講過的這麼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下午,地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每一輛車都小心翼翼地行走着,生怕出一點差錯。 

  車上的人都向著窗外面的雪景閃閃而過。 

  在這裡,沒有鳥兒的叫聲,沒有美麗的花朵,也沒有和煦的春風。但是,在這白色的城堡中依然美麗而吸引着人們觀賞。 

  爸爸陶醉在這白色的城堡中,“砰——”,他還沒反映過來,已經栽入了旁邊的水溝中。 

  原來,前面有一家人正開着摩托車從小巷子中衝出來,可是,開摩托車的小夥子怕撞着,一着急,踩了一腳剎車。事情更糟糕了,因為這是在冰路上,車開了一個小玩笑——倒着向大巴車這個方向開來! 

  “嗤——”我們的車被撞到了,在地面上轉了幾個圈后,一頭栽進右邊的小河溝里。 

  爸爸和舅舅那時候年輕力壯,他第一個從車裡爬了出來。因為那是冬天,身上又沾滿了冰水,後來,他們得了重感冒。 

  最可憐的是在大巴車旁騎自行車的一位小夥子,他什麼也不知道,就被一輛突如其來的大巴車壓碎了年輕的夢想,他走了…… 

  爸爸說,其實摩托司機並不需要踩剎車,在這種天氣中,撞到了也不會有什麼關係,因為人們開車都不會太快,而一加速,倒會造成負面後果。 

  就是這一腳剎車,一個小小的失誤,造成了多麼嚴重的後果,他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妻子,傷害了兒子,還傷害了幾位素不相識的人。 

  它的代價太大了,一次輕率的舉動造成了不可收拾的惡果。 

  交通事故是多麼的可怕! 

  據統計2009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38351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9.1億元。其中,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4起…… 

  天啊,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啊,而造成交通事故不外乎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隨着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購買汽車的人越來越多,然而交通事故也隨之頻發。這不是我們現代所需要的文明交通,我們需要的是用文明交通來實現交通文明。 

  交通事故,生活的劊子手。警醒啊,善良的人們,讓我們用文明交通的行為,迎接平安省運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它,需要代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需要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