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榕城文明我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城文明我發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明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甘霖,濕潤了乾涸的心靈。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追求個人道德的完善,維護公眾的利益、公共的秩序。 

  經過我的細緻觀察,原來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它就在我們一言一行中。今天,我乘坐了k1路公交車,在乘坐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些文明和不文明。 

  我在公交車站等候公車來臨時,看見了一位老婦人,她抱着一個小孩,手裡還提着大包小包的袋子,可一個無所事事的男子在她身邊居然無動於衷。一個小男孩走了過去,一把拎起老婦人沉重的袋子,老婦人連忙回絕,小男孩堅持幫助她,她連忙表示感謝。我心裡不禁感嘆道:這小男孩這麼小就懂得尊老愛幼,而那個男子呢?這麼大了還不懂嗎?沒想到這還不止,車子一來,大家爭先恐後地上了車,誰也不讓誰。 

  在擁擠的車上,大家又你擠我我擠你,我正想找找老婦人,頭一轉,誰知就被一個女孩打到了。原來,那個老婦人帶着孩子走到了最後一排,站在台階上,期盼着有人給她讓座。先不說有沒人給她讓座,她身邊的男子找到了座位一屁股坐下,頭都不轉回來看老婦人一眼。我真是氣憤,恨不得直接拉起他讓老婦人坐。可是人太擠了,一不小心就會被打到。漸漸地,車上的人越來越少,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了一個座位,可看看後面,那個老婦人仍然沒有坐下。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招呼着老婦人過來坐。老婦人感激地說:“謝謝!謝謝!”我微笑着答道:“不用謝。您這麼老了,萬一摔着了,可就不得了了。而且我還年輕,站一站也有益身體健康嘛!”老婦人高興地坐下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到站了。下車后,我看見路人都會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了,這樣清潔人員就不用在炎炎夏日這麼辛苦了,我真是感到欣慰啊! 

  我今天體驗了榕城,雖然那些可惡的人還存在,但是已經大大減少了,大多數人都已經學會講文明了。但是,我還希望那些惡人再改改自己的毛病,讓榕城成為一個完美的城市,一個文明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榕城文明我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城文明我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