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覺自己的存在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覺自己的存在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的我,特別懼怕陌生人。雖然當時自己連走路都不會,但自己絕對不讓媽媽以外的人抱我。其實,我還有一位鄰居姐姐——娜,她總時不時地、只要她有空,她就會過來抱我。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只能讓她和媽媽抱。難怪我現在的脾氣會這麼犟,原來是因為如此啊!小學的我,總是覺得自己和很多人都不同。即便我也是一個腦袋、一雙手、一雙腿。小學一、二年級的我,總是沉默寡言,但是功課學得不錯,很讓老師喜歡。不過,我沒有很多朋友,我只有一個——秋。她和我從小就認識了,也相處得不錯,我有什麼心事總是第一個告訴她。小學三、四年級的我,成績開始下降。可能是我的朋友漸漸多了,我變得散漫,而導致於我在學習方面“一落千丈”的緣故吧!所以,這兩個年級的老師都不喜歡我。甚至我覺得他們都討厭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我,由於換了一個老師,我的成績急速提高。老師他給我帶來了許多自信。那時,我在班裡的地位漸漸有了,我也不再覺得所有老師都討厭我了。不過在班裡,我也只能算是個中上水平的學生,是個進步又進不了,退也不會退步的學生。在畢業考的時候,我真的沒想到,自己竟考了個第四名。六年級時,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成績優秀的男同學——雄,我每次總贏不了他,可在這次畢業考中,我竟然和他並列同名。這使我十分高興。快畢業時,我對雄說,我要去上別的中學,那是個很不錯的學校。而雄上的中學卻是一個很會受他人影響的中學。於是,雄對我說,現在我的成績是贏你,而以後或許就是你贏我了。是嗎?會是這樣嗎?如果是,那該多好!

  我上中學了,我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里。眼前面對的都是一些陌生的面孔,惟獨有幾個小學的老同學。同學們都喜歡叫我彬哥,我很喜歡這個名字。這個名有點可愛,把我和同學們之間拉得更近了。真的沒想到,自己在這所新學校里的進步真是突飛猛進,我在小學里的地位一下子改變了,我成了班裡的幾個優等生中的其中一個。在學校里一年,我已經獲得了十個榮譽獎項,其中還有一個是全國性的。這是我在小學從沒有過的,也不可能會有的,因為小學里我是不可能去參加什麼比賽的。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好高興自己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榮譽,好高興我終於得到老師對我的肯定了,原來我是可以的!學校參加了許多次市裡面的統考,雄他們學校也參加了統考,不過考出來的結果竟然和雄預測的是一樣的,我贏了他。一切都往往在意料之外,小學里有誰會想到我居然會有這麼的進步呢?不是我愛自誇,因為這真得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令我實在不敢相信這還是我嗎?自己的變化,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了。初中的我,似乎變成熟了許多。

  我,喜歡寫日記,我的日記本還一定必須是帶鎖的。記得有個讀高二年的大哥哥說過:“十四歲的女生喜歡帶鎖的日記本。”是啊,也許我就是這類人的代表吧,我想。我從二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寫日記了,到現在我每天仍然堅持寫日記。看到那一本本厚厚的塵封的記憶,我彷彿得到了許多,在這十四個春秋里,我總覺得自己沒白過。有時,自己很懷念從前,於是我便會拿起日記來看看,自己也就彷彿是回到了從前的時光一樣。在此,真的很想建議那些喜歡回憶往事的人:動手開始寫日記吧!真的,我真的很愛寫日記,日記彷彿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了,每當有一天沒寫日記,我的心就怪難受的。因為日記真的像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知心朋友一樣,你若有什麼苦衷、痛處,有什麼高興或快樂的事,你只要一提起筆,就可以把瞬間記下的。難道,你們不想當一個能捕捉住一切美好瞬間的人嗎?

  我,喜歡照大頭貼。在那一台精美的照相儀器前,我喜歡擺出自己最喜歡的姿勢,喜歡把自己最美麗的一面留下,每當看到那一個個不像自己的自己時,心中也總有一種莫名的奇妙。我,就像一個捕手,喜歡捕捉那些美好的事物。我,就像男孩子一樣,擁有許多的鐵哥們。上課的時候常常會和前桌、后桌的男生瞎胡鬧:模仿老師講話、偷吃零食、大講“三國故事”……有時候,他們會問我:“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啊?”我就會開玩笑地說道:“我是雙性人啊!”

  我,性格有時候很倔。我是個女孩子,對於武力這方面,我是完全不懂的,雖然我的哥哥就是習武之人,可他卻從不傳授功夫給我,我也不願意。記得開學不久的一天,我和一位男同學差點打了起來,他可是個人人公認的“壯哥”啊,我想若不是有老師的勸阻,我今天也不能在這邊大寫自傳了。我……

  真的不懂自己,真的。其實,我對自己實在太不了解了。俗話說:“旁觀者清,當事者迷。”這話可一點也不錯。有的時候,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大善人,是個大好人,覺得自己是個乖孩子,絕不會去做那些壞孩子做的事情,可自己卻也曾去鄙視一些不該鄙視的人,也曾說過一些不該說的話,更曾瞞着父母去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當我在反悔這些不該做不該說的事時,我就會覺得我是個極壞的小孩,令許多人都懷恨在心,包括我的老師們,我總覺得我的老師們沒有一個喜歡我的,他們都很討厭我,可我還是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麼啊!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老師根本不會討厭我也不一定。

  或許每個人都應該望望藍天深呼吸一下好好感受一下自己吧!其實你的身邊有許多你自己都還沒發現的優點或是缺點。我想就算給你幾個世紀,你也不會明白自己到底是誰的,至少我現在還不懂、還不知道、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有天,我一定要把自己讀懂!

您正在瀏覽: 感覺自己的存在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覺自己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