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世二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世二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張伯是我的鄰居,他有一頭蓬蓬的亂髮,說話總是神神叨叨的,總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但我喜歡跟着他,因為他有一對鳥。那是一對有像他的頭髮一樣蓬亂羽毛的兩隻八哥,它們住在兩隻簡陋的雞籠里,我小的時候,總是看見一群高大的年輕人硬硬的把他拖出家門,這時母親忙緊緊關上門,告訴我別出聲,我很好奇地問為什麼,母親搖搖頭說-這位老伯原來是位大官,現在是要受批鬥的。我似懂得點點頭,跑到窗邊,看見他茫然的跪在街上,旁邊是一群罵罵咧咧的士兵和群眾。

  黃昏,人們都散去了,他緩緩站起,捋捋發白的鬍子,拍拍身上的灰塵,上樓來了,我像往常一樣根在他的後面,卻聽見“滴滴滴”的聲音,低頭看去,是很渾濁的液體在他的腳下散落着,我詫異的看着他,他笑了笑,什麼也沒說,我問“爺爺,你哭了嗎”“沒有,沒有……”他只是搖着腦袋,慢慢回到漆黑的屋子裡,“回來啦,回來啦……”兩隻八哥看到了熟悉的背影,歡快的跳躍着。我跑過去,掏出從家中悄悄拿出的一點米線放在那隻破舊的碗中,它們便迅速的啄食,“好孩子,真是好孩子,,我的孫子也有你那麼大了,我的孫子也有你那麼大了,恩,對,差不多大他說者走到窗檯,拉起破舊的帘子,兩隻八哥忽的停了下來,精神抖擻的看着他,他又捋捋頭髮,啪,他忽然直起了身子,用高高的嗓門喊着同志們好首長好一聲尖尖的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同志們辛苦了他又喊到,首長更辛苦又是那聲尖尖的叫喊,他打了個軍禮,轉過身,有力的走到門口,又轉過身,說到我們的解放軍部隊是一支勇武的機械部隊,雖然武器還稍稍差於西方列強,但我們不屈的品性和不畏的精神是沒有一個國家可比的上的,這是每一位中國人的氣節,同志們,讓我們齊心協力,讓祖國傲立世界,讓解放軍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部隊,同志們有信心嗎?有”兩隻八哥扑打着翅膀,似乎是在鼓掌。

  我看到了這一切,我知道了一位軍人的氣質和秉性,從那時起我便下決心做一位優秀的解放軍戰士。

  老伯仍然重複着這一切,反反覆復,毫不乏味。終於有一天,一輛紅旗轎車緩緩停在樓下,我被幾位穿制服的人叫出去,他們問我這裡住的老伯哪去了,起初我裝說不知道,但一位細心的人看到了我眼中流動的淚水,我禁不住,淚水,緩緩流下“他走了”,我低下頭,離去。“不可能,我爺爺不會死的,你騙人”這時,一位與我差不多大的年輕人跑過來,抓住我的手,大聲叫喊,讓我帶他去見他爺爺。我什麼也沒說,在前面走着,他們忙跟了過來。走到樓后的一片荒蕪的林子里,我拐了幾個彎來到一塊木板前。後面的人都停下了,他們怔怔的站着,站着,半天什麼也沒說,“爺爺,一聲撕心扯肺的哭喊打破了沉寂,那位年輕人跪在木板前失聲痛哭。

  “老伯一生無人相伴,為有兩隻忠心的八哥陪伴他度過剩下的光陰,他的肺病很厲害,沒過幾年便走了,那兩隻八哥在老人走的第二天便絕食也陪他走了。我把他們葬在了一起,老人死前喊着孫子的名字讓他好好生活,並幫忙照顧他的老友-八哥,看來現在不行了哎”我起身離開了,淚水止不住地流着

  後來老人的墓碑安在北京八寶山,人們都說“他是位真正的英雄”我卻只清晰地記得老人與兩隻八哥的真摯友誼,一世二鳥…………

您正在瀏覽: 一世二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世二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