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天才作文 勤奮作文

在這108個故事中,有許多出類拔萃的人類精英。我最喜歡看《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他真的是一個當之無愧、令世人景仰的名人,他身上集中體現着人類的智慧、勤奮、好學、刻苦等各種優良品質。他像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在漫漫歷史長河中熠熠生輝,光耀千秋。 

  他曾被退過2次學,可他即使不要臉面,也不願退學,我記的當時童弟周鄭重的對校長說:“校長,我可以的,請再給我一次機會。”童弟周就是靠着這種永不言棄的精神,在遇到困難都是勇敢面對,同時在別人嘲笑中奮發向上。為了證明自己可以,他每天踏着清晨的露珠迎接第一縷曙光,在空曠的操場上用讀書劃破校園的寂靜;路燈下身影如柱,與星辰相映成趣,成為一幅定格的風景。 

  通過他的勤奮,他出色地完成了學業,出國留學,成功地做成了青蛙卵膜試驗,開創了中國實驗胚胎學,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生物學家。 

  我覺得天才=勤勞+發奮,古今中外,哪一個偉人不是通過勤奮換來的?“體操王子”李寧,他練習,練習,再練習,才取得今天的成就;“拚命三郎”聶耳,他不分晝夜的彈曲奏琴,譜寫出動人心弦的樂曲;“鐵榔頭”郎平,她用汗水澆灌碩果,使她嘗到了甜頭……我相信勝利的彼岸永遠只留給發奮圖強的人,無論勝利是一道鐵門還是一座長橋,刻苦鑽研的人總能闖過去。 

  我們要用赤誠的心去體會知識的精華,用鑰匙去開啟智慧之門,讓我們一起用勤奮在學海中弄潮!

您正在瀏覽: 讀《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勤奮換來的天才童弟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