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領悟最深的三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最深的三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今天我就踏入了這個轉折點的大門,成為了一名初中生。進入教室后,我把整個教室看了一遍,然後找了個空位做下。 

  不一會兒,班主任老師走了進來,立即我明白了,她就是即將伴我們走過初中三年的人,也是陪我們經歷初中三年風風雨雨的班主任鄭老師。 

  他交待完一些事後,我們就排隊下去軍訓。我們下到小操場后,看了六位海軍教官表演的一些我們這三天要學的動作。然後他們各自選了一個班級教,我們一班的教官教叫李偉,我們三天的軍訓就是他負責。他教給了我們站立軍姿,站立軍姿的要求是:抬頭、挺胸、收腹、兩腿伸直、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為60%、五指併攏、緊貼體側。好教我們稍息立正、向左和右轉、向後轉、報數、向右對齊和最難又最累的齊步走。後來我們在第三天下午進行匯演,我班取得了第二名的優秀成績。最後教官的代表說了幾句話后,他們就要回去他們的崗位上去了。我們全體初一年級的學生從心裡發出對教官的祝福:祝教官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這三天我們不僅進行了軍訓,而且還聽了幾位前輩的講座。有鄭校長的校史教育、區團委的講座、離退休的老幹部的講座、法律校長的法紀教育等等。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區團委的講座。她說人是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的。只要有自強不息的精神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學習上努力,在生活上拼搏,刻制自己,戰勝自己就會獲得成功。所謂人要有自信,但不能過於自信。只要信心不被打碎,一旦失敗就毫不猶豫的站起來。再加上努力,即使進步是微小的,但也值了。她還說人可能會摔下一白次,但一白次后就會有衝上藍天的那一刻。 

  這三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優點,也看到了自己的缺點。優點是表現在軍訓時,我發現我的體力和耐力不錯。缺點比較多,是聽完區團委的講座發現的,我可能僅僅只做到他說的十分之一,這點我要改正。這三天中我領悟到了,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就要有:自尊、自立、自信、自強和自愛。還要隨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管你是什麼,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變金子的時候,就一定有發光的那一刻。 

  這就是我開學前3天的領悟,我一定要把區團委的講話記在心裡,按她說的去做,爭取考上金中。

您正在瀏覽: 領悟最深的三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最深的三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