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母愛煥發光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母愛煥發光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這個詞,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可能僅僅是嘴頭上的訴說,每個人都說這:“知道感恩,其實,大家也包括我都沒有真正的體會到感恩的含義所在與學會感恩。”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如果連這個都不知道,那麼會連畜生都不如,俗話說:“羊知歸乳之恩”。如果連最起碼的感恩都不會,那麼你真的還如一個動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每當這首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可能歌曲並沒有大家喜歡的流行歌曲那麼動聽,但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弦。我曾聽說有這樣一個故事。在2009年汶川大地震中,很多的孩子失去的雙親,有的甚至連父母的死活都不知道,一個個幼小的孩子,一顆顆幼小的心靈,就這樣失去了父母的愛。同時也在他們心中烙下了沉重的傷害。有這樣一個鏡頭忽的在腦中徘徊。有一位母親,她抱着自己正在熟睡的進進六個月的孩子在廢墟下被消防隊員們救了出來,這個僅六個月的孩子可能永遠不會知道真相,母親為了保護她永遠的離開了世界。當救出來的時候,母親留了一條永遠也不會發出去的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記住媽媽永遠愛你”,就是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而孩子這是還熟睡在媽媽的懷裡,哺育着媽媽最後一次給予她甘甜的乳汁,這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一聲大哭,第一次開口說話,第一首會唱的童謠,第一次下地走路,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里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無數的第一次都關乎着一個人,那就是媽媽,媽媽給予我們的愛比任何一個人都多。

  時間匆匆的流逝,我從以一個僅會喊媽媽的嬰兒,變成的今天的一名中學生,在這麼多年裡最離不開的就是“媽媽”。可能媽媽已經失去了那秀麗的容顏,那細嫩的手已經磨滿老繭,那髮絲中也出現了幾道白白的銀絲,但那一切都是為了我。媽媽,您一定很累,我想變為蠟燭,溫暖你的心懷,掃走你的憂傷。再苦,再累,你從未言語一聲,在那寂靜的深夜,檯燈下依然有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您,媽媽,每次你都會陪我到深夜,在一旁帶着慈祥的微笑看着我,每次都是您看到凌晨再為我檢查功課。

  早晨,您總會伴着第一縷陽光喊我起床,看着我背課文,再靜靜的走到廚房為我準備豐盛的早飯。

  每當有好吃的時候總會夾給我,有困難時第一個幫助我,那就是彷彿金色花一樣聖潔的“母愛”。

  可能不會用華麗的語言去感謝您,或許做不了什麼大事去回報您,但不會辜負你對我的期望,這就是你最希望看到的。

  媽媽,也許現在我還無能為力,但我會時刻記住你為我做的一切。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自己。用我的付出去回報你,“媽媽,我愛你。”每當說到這句話總會使人感到很虛假,但我會去自己的行動讓它充實起來,閃耀光芒。

  讓嘴中說出的“愛”變的充實起來,去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愛”,這就是感恩,也許不善於表達。但要用自己來證明那顆感恩的心。

  知道感恩證明你有一顆感恩的心,但學會感恩才是為人之本。得到感恩的人就證明自己所付出的值得。

  媽媽,我一定會慢慢成熟,成為你的驕傲,為你做堅強的後盾。一定會讓那句很普遍的“我愛你”炫耀光芒,讓您成為以我而驕傲的人,讓您為我自豪。

  讓為你付出的人感到值得,用行動去學會感恩。在感恩的道路上閃耀自己的光彩,成為最炫耀的的新星。

  水滴感激大海,因為大海讓它永不幹涸;我們感謝父母,因為父母給予我們勇氣。

  讓我們共懷感恩的心,花開花落,我們一樣會珍惜。

  河北省邯鄲市第二十五中學初一:-小磊

您正在瀏覽: 讓母愛煥發光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母愛煥發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