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法律講堂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法律講堂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一節課上,正當我們要開始上課時,一場沒有通知的法律講堂開始了。

  ... ...

  聽了這場法律講堂,我深受啟發,體會頗多。聽聽吧,講堂中的事例哪一個不是鮮明的事實?哪一件事不足以令人震驚,使人深思?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也有着如法律講堂中所說的那樣的同學,只不過是涉入不深而已。同學們,如果你們也有如法律講堂中所說的心理或想法,那就要小心了,你們想想,如果我們像法律講堂中的那些人一樣,父母會怎麼想,老師和同學會怎麼看?所以,我們一定要約束自己的行為,不要去交那些不三不四、與社會人士有染的狐朋狗友,遠離那些不良場所,如:網吧,KTV,酒吧等。若交了這種朋友,一定要減少與他們接觸,盡量遠離他們,然後斷絕聯繫。否則以後一旦涉入深了,以後想改就難了。如果在交往期間,他們讓你做什麼壞事,絕不能因不好意思拒絕而去做了,正可謂“事非宜,勿輕諾,苟輕諾,進退錯。”不然到最後你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那就太被動了。

  幾年前,在風光秀麗的小三峽入口,一位十三歲的妙齡少女毅然從近百米的龍門橋上飛越而下。時過一年,一位十四歲的青春男孩居然面對千里平湖,一步一步地走進了死亡的懷抱。而更令人震驚、深思的是,沒過多久,一位初中生竟然拿起斧頭無情地砍死了自己的父親。

  面對這一個個慘劇,我的心不由得為之震顫:當今的學生怎麼了?到底是什麼讓這些花季的少男少女們的心理變得如此脆弱和兇殘?現在的學生的心理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

  這些現像的背後有着嚴重的心理和社交問題。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遠離不良場所,拒交不良朋友修鍊最完美的心靈。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一定要學會修鍊一顆完美的心靈,千萬不要白白葬送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您正在瀏覽: 聽法律講堂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法律講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