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的花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花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已是秋天了,正是家門口那一排花樹上的花飄落的時節。我從花樹下走過,一片小小的花瓣輕輕地從我眼前盪過。微風浮動,她穿着鵝黃色的舞裙在風中旋轉,跳躍,衣袂飛揚,翩然起舞。然後,她隨着風的停止緩緩地落在了地上。她靜靜地躺着,那樣的平靜,那樣的安詳,沒有絲毫的哀怨。也許,她會因為有人在她飄落之前,欣賞到了她美麗的舞姿而感到幸福吧。

  第二天,我又從樹下經過,看到昨天才被清掃乾淨的街道上竟鋪滿了淡黃色的花瓣,整個路面成了一片花海,美不勝收。有一瞬間,我甚至以為那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春色。風吹動那成千上萬的花瓣,好像海上的波浪在起伏。她們生前便開得那樣美麗,絢爛,直到飄落,仍是以這麼美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我抬頭望了望那些還開在樹上的花,不知道她們什麼時候會落呢?平日里,我總是趕着去上學,匆匆忙忙地就從花樹下走過了,從來沒有好好地看看這些花,也許,這個秋天,早就有多少的花瓣從我身邊飄過而我卻不為所知,也許,在我路過的同時早已踩碎了無數花瓣而我卻從未曾注意。只有在這樣一個悠閑的假日,我才會有這樣恬淡的心情來觀賞這些花,才會發現原來每一個穿着鵝黃色舞裙的小天使都有這樣驚世的容顏,無論她們是盛放還是凋零。

  在感嘆她們的美麗的同時,我又不禁為她們未知的命運而擔憂起來。不知為什麼,我害怕看到,當我明天再次經過這裡時,她們會被糟踏得面目全非。也許,今天匆匆而行的路人會從她們身上踏過;也許,今夜就會下一場潑潑洒洒的大雨,打落更多的花瓣,然後在地上匯成一條條“小溪”,把她們沖走;也許,馬上會刮來一陣大風,不知將她們吹到何方去了;也許,清潔工人會把她們掃進垃圾桶……如果可能的話,她們也許會像童話中的人物一樣,被風婆婆帶到一個遙遠的國度,開始一段美妙而奇幻的歷險。比起這些,我到更希望她們可以化進泥土,用她們的身體作為泥土的養料,這樣,不久後人們仍可以看到一朵朵花開滿了枝頭的景象,那時,人們就會想起,哦,那些是落花的孩子們呢!就像一句詩所說的那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今夜,我的夢中,滿是開滿黃色的花樹。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花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