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愛是對家人的關愛,對朋友的友愛,對長輩的敬愛,對祖國的熱愛……它似一場春雨滋潤着大地,它似一縷陽光呵護着花草,它似潤滑劑使人和睦相處。它可以化敵為友,它可以使寒冰融化,它可以使荒蕪的沙漠變成綠洲,它可以使乾涸的河流變得豐盈,它也可以使一個孤獨的心靈充滿愛的溫馨。它神秘莫測,它的力量無與倫比。 

  神奇的愛使人變得無私。我曾經在“動物世界”中看過這樣一個鏡頭:在一個蜘蛛巢穴中,一隻非洲的雌性紅蜘蛛剛剛孵化了幾隻小蜘蛛,就在這一刻,它做出了一個令人目瞪口呆的舉動——它示意小蜘蛛們食用自己的身體。為了幼小的小蜘蛛能夠填飽肚子,它不惜獻出自己的身軀,這種母愛是多麼的無私,多麼的偉大啊。傳說在古代,由於三聖母和凡人通婚被天庭囚禁,為了救出無辜的母親,年幼的沉香不顧山高路遠,不顧二郎神的阻撓,冒着生命危險,最終獲得了神斧,劈開華山救出了母親。無私的愛常常能使人爆發,超越極限,創造奇迹。 

  神奇的愛使人變得偉大。黃繼光奮不顧身堵槍眼,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抗戰英雄為國捐軀的事例不勝枚舉。三國時,蜀軍大丞相諸葛亮,為了蜀國黎民百姓,為了蜀國的繁榮昌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政事無巨細,咸決於亮”,最終病倒於五丈原前。一個個英雄,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為了祖國而獻身,他們對祖國那般濃濃之愛是何等強烈! 

  神奇的愛使人變得瘋狂。古希臘時期,由於特洛伊國王子帕里斯搶奪了希臘帝國阿伽門農國王的妻子海倫,阿伽門農聯合了奧德修斯與阿喀琉斯,一起發動一場史無前例的曠達十年之久的特洛伊戰爭,希臘王國因此受到了嚴重創傷,而特洛伊國也就此滅亡。明朝一代名將吳三桂,為了蘇州名妓陳圓圓,竟衝冠一怒為紅顏,背叛大明王朝,投靠了滿清。只為了幾個紅顏知己,只為了所謂的愛情,卻使自己的國家慘遭滅亡,讓自己的一世英名毀於一念之差,愛情的那股魔力也使人變得瘋狂。 

  神奇的愛有時也會使人受到傷害。我曾經看過一篇寓言:在一座海島上,住着一對老夫婦,靠捕魚為生。一年冬天,一群從北方趕來的大雁飛到了老夫婦的家門前,準備在這裡過冬。老夫婦看到遠方的客人,十分高興,便將捕來的小魚餵給大雁們吃,天冷了,夫婦還讓大雁們在自己溫暖的小屋中棲息。第二年春天,大雁卻意外的沒有飛回去,而是繼續停留在老夫婦家中,夫婦見大雁不願離開,便仍然細心地照顧它們,奉獻着他們的愛心。年復一年,老夫婦們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大雁也隨之被凍死了。現在有許多家長一味地寵愛孩子,使孩子們成了一個個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許多基本的生存能力都喪失了,太多的愛,對於孩子,不是關懷,而是溺愛。車胎需要打氣,可是氣太多車胎便會爆炸;花草需要陽光,可是陽光太強烈花朵便會被曬死;人需要關愛,可是愛太多便成了傷害。 

  托爾斯泰說:“神奇的愛,使數學法則失去平衡。”愛是一把雙刃的利劍,一旦使用不好,便會適得其反,只有正確的使用它,才能使人們感受到愛如春天般的溫暖,才能發揮這神奇的愛的最大效用,成為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愛 暫無評論